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毕业生心系母校,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17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2011届毕业生张学为母校捐赠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各1000公斤,用于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需。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徐功财、后勤主任张玉栋和班主任李永海老师一起接受了捐赠。

  张学高中毕业后,成功考取山东理工法学专业,目前在一家央企工作。毕业近10年,他始终关注母校发展,并一直与班主任李永海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师生关系十分融洽。春节期间,张学同大家一样持续关注疫情走势,并积极联系采购抗击疫情所需物资及时送至母校。对于这次捐赠,张学有些腼腆的回答,自己并没有想太多,他说小时候就受母亲的影响,母亲是个善良的人,尽管当时家境并不怎么富裕,但她总是竭尽所能的去帮助别人。他也很感谢母校感谢老师们三年的培养,让自己在最关键的时期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才得以有今天的发展。疫情当前,医用物资比较紧张,眼看开学在即,虽然自己联系的也不多,只想表达对母校的一点心意,希望这场战“疫”能早点取得胜利,老师和学弟学妹开学时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今天上午接到李永海老师的电话,他08级的学生张学给学校送来消毒液和酒精。张学是当年的体育生,年龄不大也并不是特别富裕,毕业之后不忘母校,想在疫情期间为学校做点贡献。”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说。

  高一鸣校长感慨:“回想这次疫情以来,党中央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带领全国人民向疫情宣战。不顾安危,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老人奔赴武汉,全国各地医疗工作者在春节期间别妻离子奔赴疫情第一线,全国各地人民捐钱捐物,打响了战胜病毒的全民战争。为使学生学业不受损失,老师们立即行动起来开展线上教学,有凌晨六点就督促学生起床学习的高三班主任,有全天答疑的老师,有批改学案到凌晨的老师,有网络集体备课几个小时的备课组,还有许多许多……所有的一切只有一个目标: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教育。”

  愿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战胜疫情,迎接学生,早返校园!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