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创新课程思政新模式 开展战“疫”设计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新模式。近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战疫在‘现’ 众志成‘城’”主题海报(宣传画)设计大赛,千余名师生以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励志加油等为主题,用高质量、真情意的作品讴歌医护人员和防控工作者们,用作品驰援战“疫”,彰显专业力量和爱国情怀。

  “海报简约大方、色彩分明,能够直击眼球,更加快速、深刻地传递疫情防控的内容和信息。”这次设计大赛由学院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项目教练团队发起,世赛裁判、泉城首席技师孟昕和程亮、吴凯琪老师作为发起人,通过QQ等线上方式解答指导学生们在创作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全程辅导。

  在现代城市系辅导员尹贻山、赵勇、朱箐竹等老师的组织协调下,全系近1000余师生积极参与创作,在短短7天时间内,创作出作品333件,其中海报设计作品320幅,微视频13部。隔离、挺身而出、万众一心、疫情就是命令、责任与担当……2018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张正龙同学,一人就创作了6幅海报作品,全部入选复赛选评,“看到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我愿意通过自己的画笔,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记录下这段特殊而伟大的时光。”他说。

  截至2月25日,共有26名同学的41幅作品进入复赛评选,表达了劳职师生以专业发声,用设计的力量共同战“疫”,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思想情操。

  “本次设计大赛是一次发挥专业特长、以设计介入社会的生动实践,是被动设计到主动设计的一次设计课程思维转换,也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有益尝试。停课不停学、不停教,我们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将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指导老师孟昕说。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疫情防控管理与思想教育引导相结合,将党员先行与青年同行相结合,将科学防疫与艺术战“疫”相结合,师生合力,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防控战“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