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大学获批建设国家首批应用数学中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6日,由山东大学牵头组建的山东应用数学中心获得科技部批准,成为首批公布建设的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

  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建山东应用数学中心是山东省和山东大学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该中心依托山东大学,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优势和人才团队优势,联合省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共同建设运行。

  山东应用数学中心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聚焦行业和产业关键问题,开展以不确定性问题与非线性期望为特色的交叉学科理论与应用研究,帮助有关行业和产业解决难题、突破瓶颈。中心结合山东省地方产业行业特点以及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优势,以金融、信息安全、能源、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等行业、产业的关键瓶颈问题为导向,聚焦金融风险、密码计算、海洋动力系统模拟、精准医学大数据、智能控制系统等关键问题,以非线性期望理论为基础,以金融数学、密码数学、海洋数学、生命数学、智能数学和通讯数学为技术手段,开展不确定性相关交叉问题的研究和人才培养,该中心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经济发展的又一个重要平台。

  山东应用数学中心将根据科技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组织相关单位和科学家,加快推进中心建设,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我国开展高水平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研究、培养高级数学人才、开展数学应用交流的重要基地。(通讯员/刘丙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