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防控期间,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搭建平台,做好引领,把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促进学校内涵发展。”3月8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基于《高阶思维的导学用大课堂》课题的子课题评价指导会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由教学干部、专家组成员和各科目26个子课题研究人员参加。由于防疫期间人员不能集中,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

  2020年寒假和延迟开学期间,济南高新实验中学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并统筹安排努力做到“教育教学”与“课题研究”两不误。据了解,从2月1日起,高新区实验中学即展开“高阶思维”教学改革项目子课题研究申报、评审工作,至2月24日,学校共收到各学科26个子课题。老师们在寒假和延迟开学期间,特别是在开展“线上教学”后,从繁忙的备课、上课中挤出时间积极参与课题研究。项目内容涵盖学科思维教学流程、备课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等。

  此次会议主要议程为通报前期子课题申报、评审情况,由课题专家对子课题评审情况进行反馈,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校长高一鸣对项目研究工作提出要求,并对近期项目研究工作进行布置。

  会上,课题专家李教授对二十六个子课题逐一进行点评,对部分课题的主项申报书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尚存在的问题。李教授指出,教科研要与平时的教学紧密结合,研究内容正是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课题研究不能为了高大上而去摘抄名人话语和学术的套话,而要把自己研究的内容实实在在表述出来;研究内容、研究创新点与终结成果要有对应关系,而不是互相错位;教科研还要做到“求真向善”与“对上对下”的要求。

  此次课题研讨会,李教授结合具体课题谈做教科研的方法策略及个人感悟,他的讲解与指导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对高新实验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与思路,有利地促进了学校教科研工作的开展。

  时值三八妇女节,会议结束时,高一鸣校长代表学校党总支向与会女老师及全校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慰问,并向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诚挚的感谢!(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