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学子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受赞誉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齐鲁医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和实际行动奋战在各地防疫抗疫一线,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表扬。

  口腔医学院2018级专科8班陈炳江同学,就地报名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甘肃省兰州市高速路口、火车站等场所,负责对过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人员和车辆登记工作,每天工作达十几个小时。他表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学生志愿者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一点绵薄之力。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共青团兰州市委通报表扬。

  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专升本2班骆亚梦同学,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主动报名参加防控工作,加入青年突击队,并被镇团委任命为临时团支部支部委员。工作期间,服从指挥,尽职尽责,乐于奉献。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受到了共青团绥中县委员会致信表扬;临床医学院2019针推2班黄美菱同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共青团夹江县委表扬。

  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学本科2班车佳敏同学,中共预备党员。加入了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车宫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她利用所学知识为乡亲们科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实招、值班巡逻、做好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入户宣传等工作。她的个人先进事迹先后被董集镇政府、垦利区团委、东营市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所报道。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在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2018级护理专科2班的聂欣蔚同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其个人事迹被当地政府官方微信“涿州发布”报道。

  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本科2班张树昌同学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被通报表扬。

  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2019级检本1班成凌云同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共青团靖远县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药学院2018级药学本科1班王瑞艳同学,将自己获得的“国家励志奖学金”中的1000元,捐往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抗击疫情,并积极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优秀的齐鲁医药学院学子正在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参加劝返值班、科普宣传、捐款捐物、献血等各项活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用行动和付出阐释了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名鲁医学子学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勇敢的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方式放光发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