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章丘区人大视察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0日,济南市章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秋霞,教科文卫城建工委主任陈福玲,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王守海等领导,在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兴陪同下,先后到章丘中学、章丘四中、章丘七中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刘国兴介绍关于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程秋霞一行对学校的大门口、餐厅、宿舍、隔离室等关键部位进行了实地验看,深入了解了各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材料汇总情况,对各学校门口专用检测通道,错时上学,设置消毒区域对行李物品进行消毒,安排专人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将可能产生的疫情隔离校门外等具体可行的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在学校餐厅,程秋霞一行观看了教师就餐演练。

  为全面做好开学准备,教体局对于疫情期间师生员工行踪及身体健康进行了全覆盖排查,实行严格的动态管理。依托钉钉疫情防控电子数据平台建设教育系统统一信息管理机制,对学生情况及防控工作数据精准掌握,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依托钉钉平台生动展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师网络教研、班级线上教学等内容,为师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开学后为杜绝交叉传染风险,学生将实行错峰、分区域就餐,单桌同向、相隔一米以上就餐方式,间隔1.5米就坐,单循环出入餐厅,对关键时间节点“定人定时定区域”。各学校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将大量的文件要求、防控措施制作成简洁明晰的流程图和直观的视频资料,将复杂的内容简洁化、程式化,便于师生操作。各位领导对区教体局和各学校规范的流程、细致的措施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检查结束后,程秋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教育系统人数多、体量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正确应对疫情形势,始终高度警觉,绝不松懈,全面细化工作标准,把学校防控工作完善到每一个细节、每一处角落,做到详细、具体、可操作、有实效。强调学校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教师、学生、家长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并抓住教育契机,培养学生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刘国兴表示,针对当前疫情状况,区教体局将进一步细化防护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扭转疫情造成的不利局面,确保学校复课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