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备战返校,齐鲁医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检验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相关工作,4月1日上午,齐鲁医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亚鹏、韩冰、耿磊、白海龙、程晓勇到场观摩指导,副校长杜敏担任现场总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成员随同观摩。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全部由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完成,共设置了学生开学返校体温检测工作演练、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置演练、学生餐厅用餐演练、学生公寓体温检测演练、课堂突发防疫事件应急处置演练5个模拟场景。

  在学生返校体温检测演练中,返校学生佩戴口罩、间隔2米有序排队等候入校,经过工作人员信息比对无误、消毒、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在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置演练环节,一位同学经过两次体温检测,均显示异常。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引导至临时留观点,并立即暂停学生入校。

  医务人员对体温异常同学,进行腋下体温复查,体温显示正常,做好信息登记、行李消毒后,允许该同学入校,工作人员对留观点进行全面消毒。

  在学生餐厅用餐演练环节,就餐人员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进入餐厅,排队候餐。就餐时保持安静,间隔1米以上同向而坐,全程无交流。

  在学生公寓体温检测演练中,返校同学保持1.5米间隔距离,持身份证、学生证,有序排队进入公寓。入门前进行鞋底消毒,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根据学生所持证件对照住宿登记表核实无误后,学生签字确认,方可进入公寓。

  在课堂应急演练环节,一名学生突然出现发热症状。任课老师及时通知辅导员和值班人员,根据教室实际情况,分区隔离突发异常情况学生、突发异常情况学生周围5米学生、其他同学,安抚全班同学。工作人员将发热同学带至临时留观点,再次确认体温,根据检测情况,启动相应处置流程。值班人员对教室内全体人员的信息做好登记后,对教室和留观点进行全面消毒。

  学校领导全程观摩了演练,每到一处,详细观看演练环节和流程,现场讨论完善工作预案,并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据悉,下一步,齐鲁医药学院将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结合此次应急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全力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