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学生家长赶赴学校向老师献上锦旗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有那么多白衣天使,他们不顾生命安危,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去守护生命,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我们时刻被他们感动着!

  而在这个超长假期,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别人”的孩子,也在负重前行,默默奉献着……他们,就是老师。他们通过一台电脑、一根网线播种着知识,传递着爱。疫情防控期间,为让更多的孩子学到知识、学好知识,网课就是老师们的战场。他们,也让学生和家长感动着……

  4月7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园除了忙碌于各项工作事务的校领导,除了奋战在“线上”的专家和老师们,还多了五个身影——高二音乐班的学生家长,他们不远奔波大半个济南来到学校,只为当面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感谢。

  在学校党员活动室,五位家长代表将印有“遍栽桃李树,广育栋梁材”的锦旗送到校长高一鸣手中,将印着“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和“爱生如子,德才兼顾”的两面锦旗分别送到班主任郭连军和专业老师葛茂茏手中,表示感谢。

  座谈中,家长们分享了各自孩子在假期通过学校各项管理和网课学习所产生的成长与变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毕晓堃妈妈说:“孩子每天都能在6点左右起床,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晨读,班主任郭老师每天都会在6点半前敦促孩子们晨读打卡,并随机抽查早读成果。白天文化课学习时间,各科老师都做到任务明确、尽心尽力。孩子作为艺术生,学完文化课还要再进行艺术专业训练,葛茂茏老师每天都会逐个落实他们的专业学习情况,30多个学生下来,葛老师几乎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0点。”宫佳琪妈妈也非常感慨说:“学校线上教学的精心设计、管理和老师们的付出,让孩子们整个假期收获满满。他们很幸运,能够碰到一位有思想、情怀和担当的校长,又有这么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陪伴、指导,作为家长心里无比感激!”

  高一鸣校长首先对家长对学校和老师认可表示感谢,他告诉家长们,疫情之初学校就早做打算,从正月初五即召开各级领导干部会议,层层落实依托“导学用大课堂”的网课学习模式。每周两次集体备课,各科老师针对教学内容进行梳理和细化,从落实上下功夫。根据学校顶层设计,实施干部分包班级和学科的方式,每节课都参加听、评课,写观课报告,保证了教师们的网课效率。老师们每天晚自习时段都会给学生下发第二天课程的学习任务,让学生带着问题进入课堂,在第二天的学习中,主要是合作探究、答疑解惑和点拨提升。每一周最后一次课还进行周测,落实一周的学习内容。自开展网课以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还组织了两次“月考”,在落实上下足了功夫。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的办学理念就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和自觉发展能力,现在看来,也切实在这个超长假期发挥了它的作用。自己也非常感动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有一大批兢兢业业、勤恳努力、甘于奉献的老师,正是由于大家共同努力,砥砺奋进才换来了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这几年的飞速发展,得到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这次疫情,家长们与孩子最长时间的“特别”相处,除了感动于孩子的进步和成长,也更加理解了学校管理和老师教学的不容易。他们表示,接下来一定会全力配合学校,共同促进孩子的发展。(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