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现代学院|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在刘春静董事长的关心和亲自指挥下,山东现代学院按照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以保障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目标,以“预防为主、防控结合”为根本,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治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备战开学,确保山东现代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高度重视、健全组织体系

  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朱德强、院长刘春静担任总指挥,常务副院长帅相志和副院长李胜印担任常务副总指挥,各院长助理担任副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15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和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刘春静部署学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学校先后召开15次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制定方案、建立防控制度

  山东现代学院全体师生在董事长刘春静的带领下,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制定各类科学防控疫情的工作方案和预案,明确师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制定教学计划调整方案等,开展开学防疫核验预查和实战演练。

学校开展开学防疫核验预查

学校开展2020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方案

  加强日常防控、落实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山东现代学院严格落实师生晨午检制度,确定晨午检工作的责任人;规范日常预防性消毒、随时消毒以及终末消毒的流程和方式,每日对校园进行全面集中清洁消毒;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校园准入、严防死守,阻断输入风险,创建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

  严格就餐管理、确保饮食安全

  学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经营者和餐饮人员管理,开展餐饮人员岗前培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食品安全自查等工作,根据学生就餐人数、食堂分布和规模,合理安排错时、错峰就餐,实行单人单桌同向就餐,严格落实卫生清洁消毒,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开学准备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面对疫情大考,山东现代学院始终坚持严格标准、严谨程序、严肃态度,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山东现代学院防疫与开学准备工作万无一失,为开学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