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济钢高中高三年级顺利开学复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草长莺飞天,春色满校园。在经历漫长假期后,济钢高中高三年级于4月14日下午顺利开学复课。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吴云霞到学校指导开学工作,校长邢文明,党委书记张小军,副校长桑胜旺、隋东庆到校门口欢迎同学们的归来。市教育、卫生、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帮助济钢高中做好开学报到工作。

  为避免人员聚集,济钢高中校门口开设2个通道,按班级安排从12点到16点30分,错峰分批次进入校园,并要求学生拉开1米以上距离排队。同学们在经过大门口体温检测,校园内体温复测,提交《学生行踪及健康情况调查表》和健康通行码后入校入班。由于开学后实施全封闭管理,很多同学都拖着大件行李,为此学校安排志愿者帮助同学们运送行李。下午4点左右,随着最后一个班的学生错峰进入校园、回到教室,济钢高中2020届高三年级的开学入校工作圆满结束。

  同学们进入校园后,保持安全距离,按照每班30人的新教室安排,每宿舍4人的寝室安排重新调整上课及住宿地点。同学们行动迅速,很快就回到教室安顿下来,投入到紧张的“一模”复习备考中。

  晚餐时间,同学们回到宿舍就餐,宿舍长为代表到餐厅领取本宿舍成员的配餐,单向出入餐厅,返回宿舍。在宿舍中,4位同学坐在桌前同向就餐,不交谈,不互相夹菜。就餐结束后,餐盒餐余按照提前下发给同学们的“一日常规”要求进行处理,之后大家很快就返回了教室。

  为了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开学第一课是一堂预防新冠肺炎、敬畏生命与担当责任科普教育课。各班级的班主任都以“新冠肺炎防疫”为主题,向学生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班会课上,老师们通过直观的PPT展示,配合精彩的演讲,学生懂得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校园防控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卫生防疫意识。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先进事迹和英雄人物。班主任老师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战疫”故事,在师生的互动下,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深深地打动了这群刚刚长大成人的少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同学们的到来为校园那一抹春色增添了最为灵动的风景。虽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暂时的困难阻挡不住济钢高中学子们逐梦的心,在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会插上梦想的翅膀,在学海里自由翱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