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端教研促成长 线下智慧共分享︱山师附小语文教师参加山东省小学语文线上教研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作安排,小学语文学科线上教研活动于4月15日上午9点至11点40举行。活动前期,山师附小教务处通知语文教师调整时间参加线上教研,并在电脑、手机上安装相关软件,做好线上教研的准备。

各年级语文教师参加线上教研

  此次线上教研,山师附小语文老师们结合“停课不停学”线上小学语文教学活动的方法进行深入交流,围绕“结合线上教研,精读教材融会贯通;研究线上学习特点,创新互动型教学模式;以问题激发思维,让学生学会思考;聚焦听说读写,聚焦语文能力训练;丰富学习资源,开发多样支持;教师用情用心,学生专心乐学”几个方面展开学习,认真聆听优秀校长关于疫情期间学校语文学科线上教学活动的经验做法,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积极线下备课确保线上辅导质量的重要性,强化辅导方式的多样性。围绕语文学科教学活动的建议,结合语文教学资源进行选择组拼及融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学习灵活性。

各年级语文教师认真记录学习笔记

  通过线上教研,推进山师附小语文学科的教育资源共享、教学智慧共生、教研专业成长,为“空中课堂”语文教学研究搭建了共同提升的平台。语文学科教师将继续结合低年级“兴趣引导,高效学习”、中年级“个性选择,辅助学习”、高年级“夯实基础,进阶学习”的教学原则,灵活选择教与学的内容和方式,家校联动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和学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