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泰山学院二级学院概览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承担全校思政课教学的机构,同时办有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3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0人,博士13人。2018年,学院入选为山东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被评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门课程获批为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点。自2006年首届本科生毕业以来,考研成绩突出,年平均考研率40%以上。

专业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

Ldeological and Political Education

  专业概述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办学历史悠久。1981年,开设专科专业,2002年为学校首批本科招生专业,2004年开始招收专升本,2018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现有在校生本科220人,以山东省内招生为主,入学报到率高,生源充足、质量好。

  现有专职教师2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9人,教授5人,副教授5人,1人获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专家称号,3名教师被东北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聘为兼职硕士生导师。

  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两门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专业特色

  一是实现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突出专业性、理论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所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山东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绩突出,目前已形成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的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二是加强实践教学,突出实践性。在人才培养中突出革命历史遗迹考察,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同时,开展为期一学期的顶岗实习,培养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

  三是突出学生培养的精细化、分层化、个性化。推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为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提供全方位引导;结合学生个性特点和发展的实际需要,实行学生分层管理和个性化培养,对致力于直接就业的学生注重教学技能的培养,对想继续深造的学生加强学术能力的培养。

  就业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就业范围广,能在中小学从事思想政治课的教学与研究,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党务、宣传和管理工作,还可以继续学习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截止到2019年,已培养14届共计900多名本科毕业生,活跃在教育、政府机关和企业等各行各业,专业基础扎实,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多人已成长为单位的骨干。毕业生考取研究生近400人,年平均录取率在40%以上,有多名同学考入“双一流”高校。

学院风采剪影

“七十载初心传承,新时代匠心筑梦”2019迎新晚会

获第十六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收看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Nice to meet you

嘿!很高兴在泰院认识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