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精彩的艺术人生,从这里启航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于2018年7月18日由山东农业大学原体育与艺术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林学院的相关艺术类专业合并组建而成。山东农业大学美育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挂牌单位。

  现设有音乐学、录音艺术、环境设计(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方向、景观设计方向)、视觉传达设计等五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66人,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工作于政府、企业、事业、文化、教育等部门。

  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6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2项、山东省重点艺术科学重点课题3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30余部;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及音乐、美术作品40余首(幅)。

  艺术学院拥有音乐琴房54个、钢琴60架、排练厅1个、电钢教室1个、MIDI教室1个、专业录音棚1个、设计专业展厅1个、专业模型制作室2个、专业画室28个。

专业简介

音乐学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人文科学基础,具备较高水平的音乐表演、音乐分析、音乐创编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专业型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声乐、器乐、钢琴、基础乐理、和声学、配器法、歌曲作法、曲式与作品分析、视唱练耳、音乐欣赏、舞台表演、音乐心理学、音乐教学论、舞蹈表演与编导、钢琴即兴伴奏、钢琴艺术指导、电脑音乐制作、合唱与指挥、中西方音乐史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录音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质和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扎实的音乐创作、制作功底,能熟练运用计算机与电子音乐设备,在广播、电影、电视、网络、文艺团体和唱片公司、学校等,进行录音编辑、音乐创作、MIDI音乐制作的创新型、专业型的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作曲、和声学、电脑音乐制作理论与实践、录音分析、音乐制作软件应用、录音音响工程、电脑MIDI制作、数字音响技术、数字音频采样、MIDI软件的应用、缩混技术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现场录音、后期混音。如音棚负责、混音师、音效制作;在电台、电视台做导播、放音、声音剪辑;在影剧院和音乐厅等场所就业的毕业生通常负责舞台音响、音响调度;在录音工作室负责电脑音乐合成、混音、录音等。

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与建筑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环境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专业设计能力和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国内外发展现状、趋势和专业技术规范;具有前瞻性的科学思维、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专业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从事环境艺术设计、规划、施工、策划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合格毕业生颁发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要学习课程:主要学习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初步、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表现图技法、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园林与景观设计、建筑装饰材料、建筑装饰施工技术、标志与CI设计、家具与陈设、书籍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公司、装饰工程公司、广告公司、园林工程公司、环境设计研究院所及相关管理部门和专业协会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商品展示设计、广告设计等环境艺术设计、预算编制和管理等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景观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有景观设计和施工等方面知识和技能,能在环境设计相关教育、规划、建筑、园林部门及园林企业、景观设计与工程企业以及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城市广场、商业街区、居住区、风景区、森林公园、农业公园、城乡各类园林绿地等的景观艺术设计、施工、教学、管理及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速写、素描、色彩、构成、风景写生、计算机辅助设计、景观艺术原理、测量学、植物造景、景观建筑、景观工程、公共艺术、景观设施设计、景观规划设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房地产、建筑、景观、风景区、主题公园等运营、教育、管理、设计与工程部门单位从事绿地规划、公园规划、景观规划、假山、植物造景、雕塑等与环境艺术相关的管理、设计与工程等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备广博的文化素质、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并对视觉传达某一专业领域有一定深度的关联知识与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国内外专业发展现状、趋势、设计流程和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专业设计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一专多能的创新性、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中外设计史、艺术设计概论、素描、色彩、构成、视觉传达设计原理、计算机辅助设计1-2、图形创意、设计思维、标志设计、插画艺术设计、市场营销学、文字创意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企业形象设计(CIS)、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交互媒体设计、民间美术、书法、中国画、文创产品设计、平面印刷工艺、展示设计、室内环境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科研院所、设计机构、企业策划部门、新闻出版、文化事业单位、广告设计公司等单位从事复杂项目的设计、策划、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达到职业设计师要求。

学生活动照片

  联系方式

  艺术学院招生咨询咨询电话:0538-8243967

  艺术学院官网:http://arts.sdau.edu.cn/

风里雨里

农大等你

希望选择农大的你

能够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