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助推企业人才培养 青岛电大联合百胜中国成立首个“互联网+”企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4日上午,由青岛广播电视大学与百胜中国青岛市场共建的“百胜学院”揭牌成立,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黄同华,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孝芝,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晁永强,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岳国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锡科,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市场必胜客总经理赵丽娜,青岛市场人力资源总监马雯晖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现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人才培训基地”“校企合作研究所”揭牌。结合首个企业学院探索经验,学校将加大与企业的合作力度,力争搭建更多企业学院。


  “百胜学院”是青岛广播电视大学与百盛中国青岛市场为助推岛城企业人才培养成立的首个“互联网+”企业学院,并有意将其打造成青岛市校企共同搭建“互联网+”背景下企业人才培养平台的新标杆。
  为了满足企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优化企业人才结构,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基于学校办学体系及“互联网+大学”的优势,积极探索“学历教育+职业技能提升+社会培训”人才培养新模式,与青岛市企业联合建设企业学院,搭建人才培养平台。
  “百胜学院”为首个成立的“互联网+”企业学院,2020年春季首批招生259人,本科生占比80%以上。“百胜学院”将结合百胜中国青岛市场的人才需求特点,将员工的学历教育、岗位训练、职业培训三维度结合,搭建学历提升和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平台,助力员工实现职业梦想。
  据了解,企业员工学历教育学习方式以在线学习为主。根据百胜员工的职业需求和结构,选择以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本、专科)两个专业为主,实施专业人才培养。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在开放教育系统办学的基础上深入探索“产教融合”的模式,与企业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和实训标准,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用专业技能培训和实践项目替代专业规则中部分非统设选修课程,进行学分替代,以培养更多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为鼓励企业员工主动学习、积极提升学历层次,联合设立了“学历提升助学金”,给予员工更多更优的发展空间。
  百胜中国青岛市场在青岛广播电视大学挂牌设立“人才培训基地”“校企合作研究所”。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将定期送教进企业,开展以岗位技能、职业培训为主的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和创业研究、孵化。
  “人才是最了不起的生产力”。企业用才,要广开进贤之路增人才率“分母”,也要着眼培养具有潜力的经验型人才“分子”,最大限度解放企业人才生产力。企业学院,运用产教融合模式,搭建线上+线下的教育平台,结合“送教进企业”“学习不脱岗”的新型学习方式,助力企业人才率“分子”值增长,为青岛企业成长和发展提供可持续性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将继续发挥系统办学和现代信息技术优势,用优质的学习支持服务为企业员工搭建“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平台,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多层次人才,为不断激发岛城企业经济发展新活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贡献力量。(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娄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