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战“疫”期间学科竞赛指导不停步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期间,潍坊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陈汇才牵头的竞赛指导小组,学科竞赛指导不停步,将指导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网络、微信群、QQ群等指导学生项目,坚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引导学生求知求新。

  到目前为止,竞赛指导小组的教师共指导“互联网+”、“创青春”、“国创计划”、“SRTP”等学科竞赛项目10多项,完成38项“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项目的筛选及修改意见反馈等。对每一个项目,指导教师都进行认真审阅,并进行详细点评,肯定其中的内容,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提供新的参考资料等,力求使计划书完备、可行。

  潍坊学院2018级国贸专业学生柳欣怡说:对参赛同学来说,撰写创业计划书是最基础、也是最困难的一项任务。小组成员明确分工,查阅资料,结合专业知识,从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到财务、风险分析……一项项研究逐步完成,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技能。指导老师及时给予指导,耐心回答提出的问题,给我们指出了认知模糊、不计风险、目标混乱、定位错误、眼高手低等问题,并指导帮助我们进行市场预测、明确目标市场等,保证项目可行性、创新性。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认识到了问题,开拓了思路,深受启发,学到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许多知识,提高了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参赛的信心。(通讯员/柳欣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