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备战春季开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4月24日,潍坊学院开展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担任演练总指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文亮、冯滨鲁,副组长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出席演练启动仪式。各工作组成员,各部门、各学院疫情处置联络员,辅导员、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以《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为指导,分别在潍坊学院南大门入口处、教室、学生宿舍和食堂模拟出现“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覆盖了为师生初测体温、引导体温异常者至临时留观点、重测体温、上报信息、心理安抚、转诊、消毒等环节,完整模拟了发热病例的处理流程及多个应急场景的处置过程。

  在返校报到入口处,学生在校门外沿规划路线间隔2米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身份验证、行李消毒。发现体温超过37.3℃的学生,由辅导员将学生送到校门口临时留观点,由校医为其加戴医用口罩、登记相关信息、重测体温,确认体温38℃,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校医联系定点医院救护车。同时,学院联络员报告校区负责人。由校医和辅导员协助将学生送至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物业人员将临时留观点彻底通风消毒。

  在宿舍演练区,学生自测体温异常后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辅导员报告学院联络员,告知同宿舍其他学生暂时在宿舍等待并尽量相互远离、引导学生至附近临时留观点等候,陪护安抚学生。学院联络员通知校医、登记同一楼层其他宿舍学生个人信息后正常外出上课。物业人员对宿舍开门窗通风,桌面、地面、门把手彻底消毒。校医到临时留观点为发热学生加戴医用口罩、登记相关信息、并重测体温,确认体温37.8℃,启动应急处置。学院联络员报告校区负责人。校医联系救护车,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物业人员将临时留观点彻底通风消毒。

  在学生餐厅,就餐学生自感头痛发热等不适,立即佩戴口罩,由餐厅体温监测人员初测体温达38.8℃,学生电话报告辅导员。辅导员赶到餐厅,电话通知学院联络员和餐厅场所联络员,引导学生至住宿接待中心留观点等候,陪护安抚学生。场所联络员登记周边5米内餐桌就餐人员和各窗口工作人员信息。物业人员对周边5米内地面、桌面消毒液彻底消毒。学院联络员通知校医到临时留观点,为学生加戴医用口罩、登记相关信息、并重测体温,确认体温38.3℃,启动应急处置。

  在教室演练区,辅导员发现发热学生,电话通知学院联络员并赶到现场。辅导员将发热学生引领至临时留观点并陪护安抚学生;学院联络员电话通知校医赶到临时留观点,并登记本教室和相邻教室人员信息。物业人员对教室开门窗通风,桌面、地面、门把手用84消毒液彻底消毒。在临时留观点,校医为学生加戴口罩、登记信息、重测体温,确认体温38℃,启动应急处置。

  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在演练后表示,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入管控、信息摸排、学生安抚、消毒处理、隔离医学观察准备有条不紊展开。下一步潍坊学院将根据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改进,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升疫情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通讯员/张丹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