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直播预告 | 青岛大学医学部:仰望医学星空 养成硕学鸿儒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解决高三考生在备考过程中的诸多疑惑与迷茫,近日,青岛大学推出“梦起山海间——青大云讲堂”系列直播活动。在这一系列的直播中,有学院院长坐镇介绍学院概况,有教授为你介绍专业特色,更有专家在线解读招生政策,此外,还会有学长现场分享经验、助力高考。
  “梦起山海间——青大云讲堂”系列直播活动的第一期定于4月28号19:00正式开讲,将由青岛大学医学部部长姜宏、青大附院院长董蒨就青岛大学医学部简介、专业设置、特色和优势、以及对人才的培养和学生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主讲人简介

  姜宏,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大学医学部部长,青岛大学党委医学部工委副书记,康复医学院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杰青,国家生理学重点(培育)学科学术带头人,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山东省沿海地区神经退变疾病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山东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医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早期诊断及防治对策研究。主持承担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等项目。在国际SCI 学术期刊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70余篇。参编译专著多部。研究成果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培养的博硕士生曾多次获评山东省优秀博士及硕士论文。培养的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
  董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总院长、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院长、青岛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小儿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中华小儿外科学会第七、八届常务委员、第七、八届小儿肝胆外科学组组长、《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编委、亚洲小儿外科学会终身会员等学术职务。《World Journal of Pediatrics》杂志编委。         
  主要从事小儿外科的临床、教学研究,曾主持研究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卫生部及省市多项科研课题。关于小儿肝胆疾病与小儿肿瘤的数字医学研究曾分别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关于“小儿肝脏肿瘤临床治疗决策系统研发”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成果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在国内外发表中文学术论文、SCI论文、综述等200余篇,主编《小儿肝胆外科学》第一版、《小儿肿瘤外科学》、《儿科临床手册》、《小儿肝胆外科临床诊疗规范》等专著,参编日文《膵胆管合流異常》(日本医学図書出版株式会社)和日文《胆道疾患研究の進歩》(日本自然科学社出版株式会社)等著作的编写。
  参与方式
  腾讯课堂:青岛大学招生办公室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下载腾讯课堂,搜索”2020青大等你“
  B站直播:青岛大学
  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青岛大学,下载哔哩哔哩APP,搜索关注。
  助力高考,遇见青大。更多招生消息,敬请关注“青岛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