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举行“携手护航,共育花开”主题初三学生家长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6日晚,济南中学西校区召开“携手护航,共育花开”主题初三年级线上家长会。初三学生家长在线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翠娟、各部门负责人及初三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教导处主任赵洪涛主持了会议。

  教导处副主任冯国军介绍了近段时期以来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学校按照市教育局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教育、防疫物资筹备、小班化教学规划、师生复课在校一日常规、学生点对点上学、在校就餐、在校体育锻炼等方案制定,挂图作战、清单管理、反复演练,为学生复学做足了准备。学校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利用“空中课堂”积极践行“公平而有温度”的济南教育,空中课堂直播率达到91%以上,确保了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教导处每周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感恩、居家安全、心理调节、公民意识等教育。

  为确保初三学生开学平稳安全有序,冯国军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家长与学校密切配合。一是登录山东省教育疫情信息平台,如实填写信息,签写《承诺书》并申领健康绿码;二是家校“点对点”,所有学生只能通过步行、自行车、家长接送、定制公交四种方式上学回家;三是做好居家两次测温,如实填写,不让孩子带病上学;四是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错峰入校,不迟到、不早到;五是凭学生证入校,并按照规定路线进班;六是服从小班化教学部分同学班级调整安排;七是知晓学校纪律要求,并积极配合;八是学会洗手,引导教育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九是中午在校就餐,不允许家长送餐,不允许带零食到校;十是应急处置,学生在校发热学校直接送医;十一是校园封闭管理,严控入校人员;十二是错时放学,家长在接送点外即接即走不聚集;十三是知晓校园卫生消毒,教室一日一消,重点部位一日多消;十四是关注孩子复学后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学校;十五是加强家校互动,合理建议意见及时给学校提出。

  教导处主任赵洪涛就开学后“开门测”、中考报名、中考政策变化等做了解释说明,他希望全体家长继续理解、配合、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家长与学校密切配合,携手为孩子开学复课做好护航,共同培育孩子健康成长。

  最后各班分头组织班级家长会,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就开学具体事宜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会前,董翠娟召集教导处、年级主任就家长会内容进行了集体研讨,备足课程。通过此次家长会,全体家长加深了对济南中学的工作了解,在线对学校的各项努力和辛勤付出点赞。家长们表示:一定密切配合学校,为初三开学复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冯国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