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围观|精彩解读——带你详解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临床医学专业秉承1946年原国立山东大学医学院、青岛医学院的优良传统,自1970年建校起即开设,是滨州医学院开办最早、最具传统优势的五年制本科专业,现已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点,2013年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该专业立足“蓝黄”,面向山东,辐射全国,打造了“作风朴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毕业生品牌,为区域和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制

五年

  授予学位

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社会责任感、基础扎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毕业时能够在上级医师指导和监督下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有效的医疗卫生实践。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主要课程

  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学、病原生物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统计学、预防医学(含流行病学)、诊断学、外科学总论(含麻醉学)、内科学(含神经病学、传染病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中医学全科医学概论等;卫生法学、医学伦理学、医学心理学、医患沟通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大学英语、医用高等数学、医用物理学、医用基础化学、医用有机化学等。

  专业优势与特色

  临床医学专业是滨州医学院最具传统优势的五年制本科专业之一,现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应用型人才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2013年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2019年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回访,认证期限延长4年,自2017年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以来,排名稳步提升,学科优势日益凸显。

  就业方向及形势

  随着高等医学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的数量和质量大大提高。毕业生具有较全面的综合素质、较好的学习能力、较强的处理临床实际问题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毕业后可以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各科的医疗、预防工作及医学教学和研究工作。毕业生以“思想素质好、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强”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院(系)介绍网址:http://lcyxy.bzmc.edu.cn/

  二维码:

  院(系)微信公众号:爱临院xwzxxsh

  招生宣传咨询电话:0535-691329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