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第一天 市教育局领导到济南中学督导初三复学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8日上午,济南市初三年级学生复课第一天,济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云霞到济南中学西校区调研初三学生复课情况。学校校长董亚、党委副书记董翠娟、副校长石学业和专门工作小组负责人、市中区教体局于飞主任全程陪同。

  经过测温登记等入校流程后,吴云霞来到教学区,查看了学生的教室、就餐室、卫生间、洗手处、开水间等学生活动区域,观看了各班正在进行的接水、就餐、如厕、洗手等学生演练。看到每一个班级都有专属的卫生间和洗手处和接水处和就餐室,每位同学都有固定的就餐桌椅,吴云霞表扬学校工作很细致,要求大家继续努力,考虑精细、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在初三4班就餐室,吴云霞热情与做前期就餐服务的同学交流,并鼓励他们热爱劳动,热心为同学们服务;也希望学校多增加一些热爱劳动的教育和学生参加劳动的机会。在初三3班教室,她叮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听老师的话,养成好习惯,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

  董亚汇报了西校区的开学情况。初三学生准时返校,复学第一课以“爱国爱校、防疫健康、感恩奋进”为主题,并进行反复演练。前期,学校对开学复课方案进行了反复研究,先后开展了六次专项实战演练,顺利通过了多部门联合考核验收,并与多部门建立起联防联控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的健康安全。

  吴云霞对师生顺利返校并有序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表示肯定,对学校的前期准备表示赞赏。她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做好各个环节,为学生在校健康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中国教育在线/张钰莹 通讯员/张传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