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驻济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专家组到山东职业学院核验开学准备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5月7日,济南市驻济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专家组第八组组长马忠一行六人到山东职业学院核验开学准备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成员全程陪同核验。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冬汇报了山东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严格报告制度,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日报告”“零报告”;高度关注籍贯、户口所在地、生源地在湖北省的18名学生,逐一联系并给予足够的关心和关怀,指导做好个人防控措施;通过多媒体平台,面向师生员工开展健康安全教育,做好正面引导,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环境;采取多种举措做好线上教学;多方联系用人单位采取网上招聘方式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严格对照山东省高校开学条件核验46条细则,开展疫情日常防控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堵漏洞、补短板,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力争全面达到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的各项标准。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核验专家组对山东职业学院学生开学返校报到点、门卫管控点、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临时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仓库等重点关键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询问沟通、随机访谈、现场观摩学生公寓疫情日常防控及应急处置演练等,详细了解入校流程、疫情防控责任制落实、师生摸底排查、学生开学报到准备、课程安排、就餐安排准备、设施消毒消杀等相关落实情况。

  核验专家组仔细查阅了山东职业学院防控工作档案材料,围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对学院开学方案制定、相关防控机制建立、专项制度建设、教职工管理与全员培训、应急处置、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餐饮管理、宿舍管理、错峰返校、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核验。专家组成员在查看相关设施、资料的同时,就相关问题向现场人员询问了工作流程、做法。

  在核验结果反馈会上,核验专家组对山东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制度完备、方案详实、摸排精准、演练扎实、出入严格、流程规范、措施有力、物资充足,与相关部门联动顺畅,基本达到山东省高校开学条件核验46条细则要求,并提出进一步完善建议。希望学院务必始终将制度执行到位,在落细落小上再下深功夫,更加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党委书记高磊在反馈会上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对山东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全面体检,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形成方案,立改立行。高磊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带着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的理念去落实各项工作职责,防控工作多问几个可不可以、安不安全,宁愿这时辛苦,也不能事后留遗憾。二是要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努力钻研并提高防控工作水平,成为行家里手,推动防控工作更科学、规范、专业、细致。三是要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前分析,增强预见,加强预判,做强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