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顺利开展疫情期间居家学习在线心理辅导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应对疫情,鼓励和引导潍坊学院全体师生们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返校复学。5月7日下午,潍坊学院陈晓丽博士通过学习平台为全校学生、辅导员、任课教师、管理人员及学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居家学习在线心理辅导讲座。

  陈晓丽老师结合国家疫情抗击形势,针对停课不停学、居家学习的实际,通过对学生目前居家学习状态及相关心理成因进行系统分析,从学习态度改变、学习动机激发、行为塑造等方面,就居家学习情绪调节、学习计划制定、学习时间安排以及学习效率提高等问题,与学生、老师、家长进行了深入的在线交流、互动和解答,帮助师生员工调整心态,注重习惯养成,合理规划居家期间学习、工作任务,珍惜居家时光,充实快乐地度过居家学习生活。

  据悉,潍坊学院按照国家对高校“停课不停学”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共开设线上课程680余门,通识教育类网络选修课300余门,毕业论文(设计)全部实现网上指导。在线上教学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学校坚持教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相结合,充分发挥疫情期间“全员育人”的积极作用,前期成功举办了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悟和践行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潍坊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后,经过积极筹备,举办了本次“疫情期间居家学习心理辅导”直播课,通过组织全体学生、辅导员、管理人员、教师和家长共同参加这次培训活动,旨在缓解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心理波动和懈怠情绪,帮助学生更好适应居家学习生活、提高居家学习自主性。

  潍坊学院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实现线上教学“有温度、有力量、有穿透力”的教学效果,在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切实保证线上线下实质等效。(通讯员/郑锦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