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方位暖心保障服务 滨州医学院首批返校复课学子在滨州校区报到入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8日-19日,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的要求和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的安排,滨州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复课学子在滨州校区报到入学。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到学校滨州校区对疫情防控、复学复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滨州医学院副院长吕长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滨州附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早早地来到校门口,迎接首批返校学生报到。

  为切实保障学生返校安全,做好精准服务、暖心服务和严格管理,学校提前收集了所有学生的返校时间、返校方式、到站站点和时间等,并组织爱心车队和工作人员到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迎接学生返校,为学生们送上返校后的第一份温暖。


  报到现场,返校学生背着行囊,佩戴口罩回到阔别已久的学校,严格按照入校流程,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有序排队进入校园,自觉接受扫“健康码”,信息登记,行李及手部消毒,测量体温及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后,乘坐驻点专车进驻定点隔离观察区域住宿。入校各环节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期间,吕长俊代表学校将内装口罩、体温计、温馨提示及一些生活必需品的暖心防疫包亲手发给返校学生,并叮嘱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一定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
  2017级肿瘤学硕士研究生马龙表示,没想到这个假期会如此漫长,去年腊月二十九本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的,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一切。在家期间,看到一批批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奔赴湖北疫情一线,真恨不得自己也能马上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去,但我还只是一个医学生,还没有这个能力。作为第一个返校的学生,回到学校看到老师们为我们付出的努力,十分感动。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有能力和力量去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2019级儿科学赵晓霞说,收到开学通知的时候特别兴奋,终于可以返校了。返校路上,老师们反复打电话,再三叮嘱我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来到学校,看到老师们为降低我们的感染风险进行的周密部署,各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的把关,此外,还为我们精心地准备了暖心防疫包、爱心午饭,让我倍感安心、暖心。这次疫情也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医学的重要性,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能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据了解,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生返校前,滨州医学院根据中央和省市的有关要求,制定了针对性强、科学高效的开学方案,明确各部门单位责任、任务,开展了全流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大演练,并就重点场所多次开展场景演练,熟悉操作流程,完善细节排查,全力保障师生返校安全。根据省、市开学条件核验要求,学校逐项落实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全员培训、应急处置、清洁消毒、隔离区域、宿舍餐饮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教学准备等开学条件核验项目,做到演练全流程、摸排全覆盖,顺利通过核验组和省督导组的现场检查。
  按照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方案,根据生源地、学历层次和专业结构等实际情况,对省外学生,学校安排先行返校,然后再陆续有序安排省内学生按照专业分批次返校。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对学生实行一日三检、全封闭管理,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好校园清洁消毒、应急处置,强化宿舍食堂安全,实施错时授课、错时就餐,尽最大努力保障师生安全,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为学生有序复学复课保驾护航。(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蒋芳芳 吕海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