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于音迪老师获全市2019年度“出彩型青年志愿者”称号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共青团济南市委为鼓舞和激励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奋发向上,拼搏进取,再立新功,表彰了一批表现突出的团组织和先进个人,山东省济南中学的于音迪老师以其在志愿服务中的优异表现,被授予2019年度“出彩型青年志愿者”称号。
  于音迪老师作为青年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工作上专注负责且富有热情,以“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传给学生,整个世界”为育人格言;生活中时刻履行着自己的义务,热衷于崇高的志愿服务事业,希望以自己的行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参加工作以来以奉献为乐,在工作、生活实践中积极参加活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禁锢了众多阳光学子返校的脚步,为确保学生居家在线学习效果,响应家长期盼学生使用实体教材的呼声,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在校领导带领下,济南中学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了新学期教材配发工作。于音迪老师作为青年教师志愿者,主动担当,积极响应此次配发工作,在教材发放点、家长排队点、教材储备点等区域进行秩序疏导、书籍分发和环境消杀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有温度、有品质的教育。

  作为一名青年教工志愿者,于音迪老师积极参与青年文明岗志愿执勤活动,多次在经八纬一路口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一起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作为一名年轻班主任,于音迪老师经常利用工作之余与学生开展交流谈心活动,促进学生自信全面健康成长。在校期间,深入落实全员育人导师制,利用工作之余经常组织与学生、家长的交流谈心活动,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了解学生在各个阶段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对生活上遇到实际困难的学生及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加油鼓劲。在服务形式方面,通过家访、接待家长来访、电话访谈等活动形式,发挥日常教学过程中的指导和教育作用,与学生、家长积极平等互动,对学生的个性特征、学习兴趣和认知水平等方面进行全面追踪,做到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作业辅导、生活指导和成长向导,进一步培养学生阳光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这个过程中,真正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营造了全员育人的教育氛围,助力学生自信全面健康成长。(通讯员/王珊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