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面复学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是济南市初高中全面复课的第一天,济南中学本校区、东校区、西校区同步举行全面复课开学典礼,校长董亚、党委副书记董翠娟、工会主席王传臣、副校长杨封民、副校长石学业和各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典礼,其他学生与老师在班级内观看直播。




  开学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济南中学本校区开学典礼由团委书记刘欣主持,济南中学国旗护卫队,负责实施了新学期全面复课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



  高二年级房绍泽、张紫晴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们倡议青年一代要只争朝夕、孜孜不倦汲取知识,有敢做敢为的勇气与毅力;要与国家同呼吸,与同胞共命运,培育家国情怀;要敬畏自然,约束自己,树立保护地球的意识;要勇敢、坚强、乐观、善良,塑造良好的个人素质。

  董亚代表在开学典礼中致辞,他向每一位教职工的无私奉献、每一个学生的刻苦向上、每一位家长的辛苦操劳表示肯定与感谢,特别点赞了高三年级自4月15日复课以来方方面面的表现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既要夸人颜色好,更留清气满乾坤,董校长号召全体师生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埋头苦干,用更大的干劲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精益求精。他要求全体师生一定要增加防疫意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定要提升时间观念,分秒必争,只争朝夕,查缺补漏,夯实双基;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与学校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兴旺、国力强盛联系起来。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济南中学学生决心立长志,谋大业,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勇毅前行。(通讯员/王珊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