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迎来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的要求和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5月25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迎来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东等领导一早来到学校门口,代表学校欢迎返校学生。
  学校依据返校前统计的学生信息,安排接站车辆迎接乘坐火车、汽车返济的同学,并为每辆车配备一名校医和一名消杀人员,同时安排辅导员在接站时做好学生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材料收集等工作。学生到校后,作为守护校园的“第一道防线”,安保人员在学校门口进行查验、测温、引导等工作,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返校”。
  学生进入校园后,辅导员通过今日校园APP中“辅导猫”模块,及时统计报到学生信息及身体健康状况,动态掌握学生信息,以做好宿舍、班级、餐厅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还为每一位返校同学配备了包含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手册、口罩、免洗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物品在内的防疫暖心大礼包,为每一位返校学子传递校园温暖。

  学校在宿舍、食堂、教学楼都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临时留观点和临时留观区,学生进入各区域时需先进行体温检测,确认安全体温后方可进入。食堂采用定人定桌就餐,每个餐桌上摆放带有学生编号、姓名、班级的桌签,学生依据桌签有序用餐。回归课堂教学后,师生上课将隔行隔排固定座位,同时学校还按照同样标准配备了备用教室,以确保学生上课安全有序。
  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基建处、安全保卫处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将科学合理安排好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坚持疫情防控日排查和零报告,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开展返校学习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