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2019-2020开学复课学期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至善师生在百余日的相隔后重聚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于5月25日开学复课首日举行“双高育人弘传统,同心战疫共至善”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张兴卫主持,在大雅厅主会场和各班教室分会场同步进行。


  数月相隔,让此次重聚显得格外珍贵,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全体师生以高亢的国歌声和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致以敬意,向因疫情逝世的同胞致以深切哀悼。

  空中课堂在延期开学期间成为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学子严格落实居家措施的积极学习,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教师线上教学全情付出,家校生携手打造爱国主义、家庭教育、现代公民等六大素养提升课程,谱写了属于至善人的抗疫故事。教师代表许家源、李祯,学生代表方凝、张骞之以献辞形式将至善师生的战疫故事娓娓道来。

  校长郑玉香发表温情至深的开学致辞,她回顾了疫情阻隔以来对全体师生的思念和战疫过程中的至善乐园发生的感人故事,并以经典传统文化《诗经》《千字文》《周易》中的“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同气连枝、景行维贤”“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三段词句向战疫英雄、守护教育天地的教职员工和至善学子送上感谢与敬意。致辞最后以泰山挑山工不在登山半途“快活三里”处驻足歇脚的事例,勉励至善学子“逆水行舟用力撑”,在疫情逐渐散去的时节,再次勇往直前。

  开学典礼活动后,全体师生参加“乐采幸运四叶草”——开学心理调适讲座和中医药抗疫主题开学第一课。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树中教授率领专家团莅临指导并为我校中医药文化校本(社团)课程启动仪式揭牌,博士生导师张思超教授带来《中医抗疫的传统与现代》开学第一课。


  阳光和煦、红旗舒展,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全体师生在崭新学期将续写“战疫”至善答卷,用奋斗阳光驱散疫情阴霾,争取新的更大作为!(通讯员/郝孝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