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召开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推进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日,济南中学召开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推进会议,就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学校党建工作室负责人郑佐文参加并部署工作,党建工作室工作人员于音迪及各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郑佐文同志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2020年度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提出四点指导性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发展党员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极强的工作,必须严肃认真,严格把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入口关,确保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二要严格过程管理,进一步规范发展程序。培养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有关材料支部要有专人负责、及时归档、妥善保管;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等必须由申请入党者本人亲自书写、字迹工整且无涂改痕迹。三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各支部对每位递交入党申请的人员,要指派支部委员在一周内找其谈话,以保护他们的政治热情。经党小组推荐、党支部委员会或党支部大会讨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志由党支部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要指定一至两名正式党员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定期进行谈话,了解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要采取吸收他们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有计划地组织他们进行培养和教育。四要定期听取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内容包括: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的情况,对国内外形势和党的中心任务的认识,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要认真履责,严格把关,防止工作流于形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于音迪同志就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具体步骤、资料归档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梳理了近期工作,印发了详实的发展党员工作清单,并就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考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尤其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加强发展各项环节中的动态管理,全程纪实,材料归档提出要求。要求各党支部做好记录、整理、保管、归档、灯塔电子档案上传等相关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是发展党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委员是直接责任人,要严把标准和程序,按照进度完成各个环节的工作。
  为认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济南中学党建工作室建立了发展党员工作提醒督办制度,设立线上工作平台,及时将工作提醒、工作标准模板、工作项目清单进度等上传平台,方面各支部及时开展工作,工作程式不走样,规范党员发展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