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直播预告|聊城大学,化变万物,学究天地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6日,聊城大学招生宣传直播来啦!化学专业宣讲即将开播!
  2020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最长寒假”过去后,相信学子们有很多疑惑萦绕心头:这个专业是学什么的、报考该专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未来就业有什么选择……
  这些问题,聊城大学专业名师将继续为您讲解!
  牵手名师,云端解答。您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直播聊大|云端启航

专业概述
  01.培养目标
  化学专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热爱化学教育事业;扎实地掌握化学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协调发展;具有现代教育教学理念,能够胜任中学化学教学,并具备沟通协作、自我反思、终身学习的意识,毕业后能够成长为优秀的化学教育工作者或能够承担化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科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02.核心课程
  主要包括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结构化学等理论课程,以及专业基础实验、实习等实践课程。
  03.办学条件
  ①发展历程
  化学专业始建于1974年,是聊城大学最早设置的六个专业之一,先后获评省级、国家级特色专业。1999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2005年获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分析化学是山东省重点学科和“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设岗单位。化学学科进入全球科研机构ESI排名前1%,是山东省一流学科。2019年,该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②教师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72人,教授11人,副教授22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60人。其中,“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1人,山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术骨干3人;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可再生能源化学与技术创新团队是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化学化工教师团队2017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
  ③教学设施
  教学设施齐全,多媒体教室21个,专业实验室18个,面积达到1.32万平米,仪器设备总价值约1.4亿元,保障了教学、实验、实习课程的顺利开展。
  ④实习基地
  专业在聊城一中、二中等建立12处教育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
  04.办学特色
  ①学科方向明确、研究特色鲜明。
  专业下5个二级学科均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大创新基金项目等均在高水平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有力地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②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以聊城大学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成立了协同创新中心,构建多层次教师队伍结构,创新校研企人才联合培养机制,丰富了人才培养的方式和资源。
  05.办学成果
  ①教学改革成果突出
  三门课程获批山东省高校精品课程;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②学科支持教学成果显著
  建设有省重点实验、省重点学科等学科平台,近10年获国家级、省级课题150余项,学科建设给予教学有力支持,近年学生获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40余项。
  ③人才培养成绩优异
  培养近5000名毕业生,他们大部分成长为中学教师骨干,也有的通过升学深造,成长为国内外知名学者、高校或政府部门领导,其中包括“国家杰青”获得者邵学广、逯乐慧、董焕丽、孙庆福,“国家优青”获得者由天艳、孔祥建、高希珂、孙頔、石国升等。
  ④社会声誉高
  学生家长普遍认为学校化学专业实力强、学风正、学生质量高;多年来第一志愿录取率、报到率为100%。
  06.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教育教学等工作;近五年,50%左右的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圆名校梦,进一步深造。
  07.学制学位
  四年 理学学士
学院地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