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强强联合!山东大学与中铁五局 抢抓“新基建”“智慧交通”等重大发展机遇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仪式并讲话。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仪式并为张宗言颁发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仪式上,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与中铁五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辉代表双方签署《山东大学-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明确合作重点,在平台共建、科技研发、设备共享、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推进,争取尽快出成果、出成绩,为“交通强国”和“一带一路”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宗言在讲话中表示,山东大学与中国中铁的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产教融合”号召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双赢”的有力举措,是加快科技创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专业化人才的必经之路。作为本次合作的具体实施主体,中铁五局要以协议签订为契机,与山东大学开展深入、全面、多元化的合作,充分发挥建筑央企的有利条件,进一步构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格局,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打造“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时代典范。

  郭新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中铁和山东大学都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多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是真诚相待、合作发展的老朋友、好伙伴。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双方将抢抓“新基建”“智慧交通”等重大发展机遇,齐心协力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共同开创合作的新局面,谱写服务国家发展的新篇章。

樊丽明为张宗言颁发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据悉,山东大学和中国中铁在多方面有着密切合作。2015-2017年,双方成功完成被业界称为“广西最难、国内罕见”的均昌隧道高风险区段的地质灾害治理与掘进施工工作;山大研发的隧道激发极化超前预报装备,为成兰铁路杨家坪隧道工程提供了安全保障;2020年4月,学校与中铁五局一道,共同参与了GB/J-SDL科学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建设。

仪式后,张宗言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
  此次,山东大学与中铁五局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不再仅仅是项目的合作,而是上升到全面合作的高度。双方期待合作早结硕果,齐心协力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共同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贡献山大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