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财经大学发布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财经大学坐落于名泉喷涌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高校,省部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学校本科教育始于1952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之一,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中,学校位列全国财经类十强高校。
  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运动队工作,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建有较为完善的运动队教学、训练、比赛场馆设施,现已经形成规范高效的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体系,在国际国内高水平竞赛中屡获佳绩。男子排球是学校的传统强势项目,球队蝉联2009年、2010年、2011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冠军;蝉联2010年、2011年中国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2010年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五球锦标赛的排球比赛,勇夺冠军并获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嘉奖;2012年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 2017年获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排球大学组冠军。2018年男子足球队获山东省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冠军。另有乒乓球、健美操、男子篮球等项目在全国全省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号)精神及其他相关规定,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1.招生项目:男子排球、女子排球、男子足球(十一人制)、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
  2.招生总计划不超过65人(全部在山东省内招生),其中:男子排球不超过6人,女子排球不超过6人,男子足球不超过11人,男子乒乓球不超过21人,女子乒乓球不超过21人。
招生项目 场上位置 招生计划 招生省份
男子排球 主攻 0-4 山东
副攻 0-4
接应 0-4
二传 0-3
自由人 0-3
女子排球 主攻 0-4 山东
副攻 0-4
接应 0-4
二传 0-3
自由人 0-3
男子足球 前锋 0-8 山东
前卫 0-8
后卫 0-8
守门员 0-3
男子乒乓球 - 0-21 山东
女子乒乓球 - 0-21 山东
  3.学校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依据考生实际报考人数、考生成绩及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求,确定各招生项目(场上位置)最终具体招生计划。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规定的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报名要求,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2.报考的运动项目与运动等级证书一致。
  3.考生需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等级证书。
  4.参加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三、报名和资格初审
  1.填写报名表
  考生须下载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报名表》(见附件),填好后以“姓名”+“2020高水平报名表”为文件名(例如:“李华2020高水平报名表”)保存。
  2.准备报名材料
  考生须将以下材料制成扫描文件,并用压缩软件制成一个文件,将文件命名为“姓名”+“2020报名材料”(例如:“李华2020报名材料”)。
  (1)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在一张页面;
  (2)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
  (3)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学历证明;
  (4)运动员等级证书扫描件(只需扫描内容页);
  (5)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将本人运动技术等级公示结果进行截图;
  (6)办理运动员等级证书时用的秩序册、成绩册扫描件(只需扫描封面、目录及考生内容页);
  (7)近三年比赛最好成绩证书扫描件。
  报名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确实无法提供秩序册、成绩册原件的,可使用复印件,但必须由赛事主办单位在封面和体现考生姓名位置盖章;考生报名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报名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按教育部及省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处理。
  3.发送报名表和报名材料
  2020年6月19日前,考生须将报名表和报名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学校招办电子邮箱:scd_zsb@163.com。
  4.资格初审
  学校对考生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山东财经大学的运动项目一致。严格依据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考生运动技术等级,无法通过“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查询的考生将被取消参加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选拔资格。审核结果于6月22日前通过山东财经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
  四、现场确认及资格复审
  通过初审的考生于6月28号9:00-17:00到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济南市舜耕路40号)体育学院办公室进行现场确认及资格复审。审查合格考生签订《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反兴奋剂承诺书》,并按山东省有关收费标准缴纳测试费120元。逾期不进行现场确认、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现场确认所需材料:
  1.由所在学校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照片压缝公章的《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报名表》(见附件);
  2.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
  3.近三年运动成绩证书原件,参赛秩序册、成绩册原件;
  4.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
  5.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原件。
  五、体育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2020年6月29日开始(各项目具体测试时间现场确认时通知)
  2.测试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体育馆、体育场
  3.测试内容和办法:
  (1)男子排球、女子排球
  主攻、副攻、接应测试内容为:比赛、扣球、摸高;
  二传测试内容为:比赛、传球、摸高;
  自由人测试内容为:比赛、一传、6*6米移动。
  (2)男子足球
  守门员测试内容:比赛、守门员专项技术、50米跑;
  其他队员测试内容:比赛、曲线绕杆射门、50米跑。
  (3)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
  分单考组和统考组两个组别分别比赛,其中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级别考生可选择任一组别,但不得兼选;国家二级运动员只可选择统考组。
  专项测试成绩排名办法: 排球、足球专业测试总成绩中,比赛占50%,其它项目各占25%,参加测试考生分项目、分场上位置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名次。乒乓球根据比赛成绩按单考组、统考组分别从高到低确定名次。
  4.凡参加山东财经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测试考生需事先购买本人人身意外保险。现场确认时需出示保单原件,未购买本人人身意外保险者取消其参加测试资格。
  六、文化考试
  1.报名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考生,一般需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夏季)。
  2.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考生,可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文化单独考试。参加文化单独考试的考生,须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或“体教联盟”手机APP 上进行考试报名。未报名及缴纳考试费用的,视为放弃报考资格,不能参加文化考试。文化单独考试时间为2020 年6月6日至7 日。
  七、录取原则
  学校根据考生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和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择优确定合格名单,并通过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及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
  1.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考生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文化单独考试成绩达到学校合格线的,按照学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分项目、分场上位置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总人数不超过学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的20%,并按教育部有关要求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录取手续。
  2.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并经学校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高水平运动员,在高考后达到相应文化课录取优惠分值并第一志愿报考山东财经大学的,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投档后,山东财经大学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文化课录取优惠分值分为2档:
  Ⅰ档:达到山东省首次划定的文、理本科批(或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此类考生人数不超过学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的30%。
  Ⅱ档:达到山东省普通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分数线,一般不低于生源省份首次划定的文、理本科批或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八、录取专业及学费标准
  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录取专业为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费按山东省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九、其他
  1.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按规定参加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夏季高考报名,并获取考生号。考生因报名问题影响考试与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行负责。
  2.学校对在体育专项测试或文化单独课考试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以及提供虚假材料取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并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其作弊事实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录取进入学校学习的取消其学籍。
  3.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在三个月内全面复查,并组织体育专项复试,如发现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录取条件、违反招生规定、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通报生源中学或单位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4. 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是学校专门设立的普通高考招生机构,学校不委托任何其他机构和个人办理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相关事宜。对假借山东财经大学名义进行非法招生活动的机构或个人,学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考生和家长因轻信其他人员许诺而造成的一切后果,学校概不承担责任。
  5.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择优录取”原则,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及家长、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电话:0531-88596235。
  6.招生联系方式
  招生办咨询专线:0531-81793666  传真:0531-81793555
  招生专题网站:http://zhaosheng.sdufe.edu.cn/
  体育学院:0531-82911131
  7.本简章经学校普通高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通过,并授权招生办公室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