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泰山学院历史学院文博专业考研成绩出炉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泰山学院历史学院2016级文博班,经过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复试环节激烈的竞争,最终20人录取为硕士研究生。2016级文博班共48人,(参加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36人,通过国家线26人,上线率为72%),录取20人,录取率为56%,录取人数占全班人数的42%。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始终秉承“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的结果,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浓浓师生情,使命永担当。在这疫情最难毕业季,每位教师都会牢记使命、竭尽所能,教育、引导、服务、关心好每位毕业生,不断促进提升人才培养新高度。
2016级文博本科毕业生录取高校或研究机构名单: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1人:张怡琳
浙江大学1人:翟宇航
南开大学1人:张轩华
山东大学1人:庄泽文
吉林大学2人:李英敏、王营
郑州大学3人:刘慧莹、丁琳、王惠
暨南大学1人:刘亚琪
上海大学1人:平玲芝
首都师范大学1人:宋金欣
中央民族大学1人:张文玥
天津师范大学1人:苑文宇
山西大学1人:赵鑫
中南民族大学2人:陈春宁、张婷芳
景德镇陶瓷大学1人:柳沛
曲阜师范大学1人:李敏
英国约克大学1人(传媒):李响
班级风采


  01.班级项目
  1.柳沛、杨文华、马秀玲、王营四名同学于2017年成功申报国家级创新项目《岱顶建筑群现状调查及其保护开发研究》
  2.马文涛、张轩华、付钊杰、雷琪、陈春宁五名同学于2017 年成功申报国家级创新项目《泰山古树名木保护研究》
  3.2016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山东省创新项目《山东博物馆手册》编纂项目


  02.获奖情况
  同学们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名同学荣获志愿者证书。
  如: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证、泰山义工服务证、当代大学生义工证等。
  在竞赛方面,宋金欣、张怡琳、杨文华、王璐瑶、刘亚琪、王营、苑文宇、梁云晓、李敏9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以及“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阅读竞赛中,成绩优异。
  其中宋金欣、张怡琳、王璐瑶三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宋金欣、王璐瑶两名同学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三等奖。

  03.专业考察及社会实践
  曾在西安半坡遗址、东平、戴村坝博物馆多地考察及实践

  据了解,泰山学院历史学院在各位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推进考研工作。该校不断完善考研工作机制,加强考研服务力度,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困难,通过引进网络学习资源、建立考研交流群、考研专题讲座等形式为考研学生提供多层次辅导,通过考研会、工作推进会、考研表彰大会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的考研认识,加大对学生考研的宣传力度和重视程度。将考研作为“促学风、建学风”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专题会、考研优秀学子风采展等形式,增强全体师生的考研进取意识,坚定考生考研信心。
  据悉,泰山学院历史学院已有40年发展的历史。现有专任教师33名,在校学生共487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5名,高级职称占比50%;博士18名,占比82%。40周岁及以下年轻教师11名,占比50%。兼职硕士生导师3名,教育部高校历史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山东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名,泰安市拔尖人才2名。聘请中国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科院特聘教授4人;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兼职教授15人。学院建设有泰山民俗博物馆,是山东省社科普及基地,拥有800平米展厅,藏有2000余种民俗类文物,是研究泰山信仰与社会的实践基地。学院注重学生实践实习,建立实践教学基地19个。每年组织学生到河北、北京、南京、济南、东平、曲阜等地博物馆、历史文化古迹、考古现场等进行专业考察。学生考研率高,每年都有学生被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985或211名校录取。自2013年来,学生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项,省级创新创业项目4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