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沂职业学院举办沂蒙劳模宣讲团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体师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干事创业热情,6月15日下午,由临沂职业学院和临沂市总工会主办的沂蒙劳模宣讲团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在该校美术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立波,该校党委书记徐化国,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杜常芹主持。


  此次报告会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全体师生分别通过现场观看或收看直播的形式聆听了宣讲。



  报告会上,全国劳动模范、齐鲁大工匠徐海,全国劳动模范、齐鲁首席技师马恒良,临沂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董艳艳三位沂蒙劳模宣讲团成员走进校园,分别以《青春在汗花中闪光》、《让工匠精神焕发时代光彩》、《我在湖北的57天》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介绍了他们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理解和体会,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援鄂医务工作者们感人而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揭示了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精彩人生的深刻道理,为临沂职业学院广大师生树立了身边的学习榜样。

  报告结束后,该校党委书记徐化国,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为三位劳模颁发“兼职教授、校外政治辅导员”聘书。
  杜常芹在总结中指出,徐海、马恒良、董艳艳三位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反映了坚守信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临沂职业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学习劳模精神,攻坚克难,认真学习贯彻好此次报告会精神。
  杜常芹强调,广大教师要自觉做劳模精神的践行者,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对工作尽职、对学生负责,按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的标准,坚持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全体同学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信职业教育同样可以成就出彩人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在实习实训中学,在生产劳动中学,向企业职工和师傅学,练就一身好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
  杜常芹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就要把工作当成学问来做,补短板、强弱项,争当学习标兵、业务能手,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各项工作,用好政策红利,加快启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强化重点工作攻坚,加快构建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确保办学活力持续增强、培训质量持续提升。

  临沂职业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支委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通讯员/张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