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直播预告|聊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以工程的视野还你一个精彩的软件世界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8日,聊城大学招生宣传直播来啦!软件工程专业宣讲即将开播!
  2020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最长寒假”过去后,相信学子们有很多疑惑萦绕心头:这个专业是学什么的、报考该专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未来就业有什么选择……
  这些问题,聊城大学专业名师将继续为您讲解!
  牵手名师,云端解答。您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直播聊大|云端启航

专业概述
  01.培养目标
  聊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软件工程领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数学、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等领域基础知识和扎实的软件工程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将基本原理和技术用于复杂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实现、测试、应用和维护,以及软件系统开发管理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软件工程素养、职业道德、不断创新和自我学习能力的应用型软件工程人才。
  02.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大学物理、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科学导论、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与面向对象技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导论、软件工程职业实践、团队激励与沟通、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等。
  03.办学条件
  聊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教师占100%,双师型教师占46%。现有山东省“十二五”高校重点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与网络安全”实验室、山东省“十三五”高校重点实验室——“大数据智能分析与优化控制实验室”、中法联合研究中心;拥有中心机房、移动开发实验室、智能计算与网络安全实验室、数据库技术实验室等,拥有服务器、磁盘阵列、光盘塔、NAS、绘图仪和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单片机与接口实验系统、高档计算机等仪器设备,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高校一级实验室”。另有与合作企业共建的校内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合作企业校外基地。
  04.办学特色
  该专业以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为本,坚持开放办学,以校内实训和校企合作为途径,培养本科生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形成“基础核心+方向模块+科研创新+实习实训”的专业办学特色。该专业在软件开发、嵌入式软件、高智能移动计算三个方向上设置面向应用的特色专业课程和项目实践环节,突出工程特色,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高级软件应用型人才。先后与济南齐鲁软件园、上海(美国)杰普软件产业公司、青岛软件园、惠普公司、达内集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技术合作,另与青软实训在高智能移动技术方向、与慧与公司(原惠普公司)在软件开发和测试方向开展技术合作,部分课程由行业企业专家讲授,以满足社会对应用型软件人才的特殊需求。
  05.办学成果
  2007年教育部批准设立软件工程本科专业,2008年开始招生,2012年招收“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研究生,2017年招收海外留学生。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工程立项建设重点专业,2016年获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本校实行专业分类拨款,该专业为A类专业。2018年聊城大学工程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1%,该专业发表的ESI论文被引频次1391,占总被引频次2625的53%。2019年,聊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评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06.就业前景
  部分毕业生选择攻读硕士研究生(包括海外留学),大部分同学选择进入就业岗位(包括考取公务员)。就业去向主要是各大IT企业,就业地区以北京、上海、深圳、济南、青岛等经济发达城市为主。主要岗位包括软件项目经理、软件需求分析师、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产品经理等。
  07.学制学位
  四年 工学学士
学院地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