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大学 | 英语专业的发展及特色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9日,聊城大学招生宣传直播来啦!英语专业宣讲即将开播!
  2020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最长寒假”过去后,相信学子们有很多疑惑萦绕心头:这个专业是学什么的、报考该专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未来就业有什么选择……
  这些问题,聊城大学专业名师将继续为您讲解!
  牵手名师,云端解答。您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直播聊大|云端启航

专业概述
  01.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立足鲁西、服务山东、面向全国,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较强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业务素质及心理素质,具备自主学习与专业发展能力、国际视野和团队协作能力,能从事英语教学、教研和管理工作的优秀教师,能胜任外事、经贸、文化等部门相关工作的专门化应用型人才。
  02.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语言学、英汉-汉英翻译、演讲与辩论、西方文明史、英语小说、英语戏剧、教育学、现代教育技术、英语教学法、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英语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等。
  03.办学条件
  英语专业成立于1974年,具有师范教育特色,2013年确立为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专业,2016年确立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2016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该专业具备“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资格,连续多年被“武书连国内大学专业排行榜”列为五星级专业。设有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学科教学(英语)和翻译硕士两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英语专业现有专职教师40名,其中教授9名,副教授14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名,博士在读教师4名,另有多名外籍专家和教师。设有基础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MTI教育中心、语言接触与双语教学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以及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中外语言文化对比、二语习得与外语教学等多个科研团队。现有多间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和多个外语网络学习平台。在聊城市及周边多所重点中小学建有实习基地。
  04.办学特色
  英语专业坚持“课堂教学+第二课堂+专业竞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课余生活丰富,可参加针眼儿看世界、外语俱乐部、英语戏剧社、英语演讲与辩论、译路相伴等社团组织。该专业同美国、英国多所高校进行短期交换生项目和本硕博合作培养项目。与北京语言大学语言高精尖创新中心、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聊城大学北冰洋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项目。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汤加孔子学院三所海外孔子学院目前在任的中方院长均由英语专业教师担任。
  05.办学成果
  近五年来,英语专业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8项,省社科基金项目15项,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6项,出版学术专著(译著)3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3项。教师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外教社外语教学大赛等各类教学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学生在山东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华文杯、外研社演讲、阅读和写作等全国各类大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业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超过90%,部分班级考研通过率达40%以上。
  06.就业前景
  40多年来,聊城大学英语专业为社会输送了6000多名毕业生,其中有政府职员、大学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博士生导师等一大批优秀人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教学、科研、外事、外贸、新闻、政府等部门与机构。多名毕业生被评为英语特级教师和全国优秀教师;毕业生申请到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北乔治亚大学等国外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还有部分毕业生考取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的研究生。英语专业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
  07.学制学位
  四年 文学学士
学院地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