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考点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安全有序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于6月20日-21日举行,济南中学考点设36个考场, 1080名考生在此参加考试。


  专升本考试是高等教育院校专科在校生升入全日制本科院校的重要途径,与考生个人利益密切相关,牵系千家万户。按照济南市招生考试院的部署要求,6月19日下午,济南中学召开考试人员培训会,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全面分析考试流程,仔细研判防疫、考试风险点,制定实施方案,详细布置各项工作。校长董亚要求将专升本考试作为高考前一次提前大演练、大检阅,并对防疫安全、考试安全提出严格标准。


  考试过程中,省、市、区巡视员到济南中学考点调研,巡视防疫、考点人员培训、设备使用、规定落实、考试纪律等情况。6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考试工作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姜居波、时会民一行两人,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济南中学考点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重点查看了2020年专升本招生考试考点组织机构、实施细则、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制度,对学校方案和预案贯彻上级要求彻底、结合校本实际、责任分工明确、内容落实到人、措施完善得当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督查组现场查看了保密室进入人员记录和试卷交接记录、消毒记录和消毒现场照片资料、电子监控室并巡视考场监考情况、第一道安检工作和人脸识别工作、疫情防控演练、考生入场演练和考场内考生体温异常应急演练视频资料等环节工作,对济南中学考点的工作给与高度的评价。

  校长董亚作为主考靠前指挥,亲力亲为,考务办以考务规范为依据,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考试法规及考务操作要求、严肃考风考纪,进行全面贯彻和部署,详细说明各环节操作要领,明确监督检查岗位职责,扎实准备,周密安排,突出做好防疫、保密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设备到位、人员到位、思想到位、执行到位。考务操作严格、严谨、准确,确保考点考试任务的顺利完成。




  为服务考生,济南中学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条幅等及时发布考试信息和温馨提示,提醒考生注意应携带的物品、证件,熟悉考点环境和考试要求,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并积极宣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警示参与考试违规行为的严重后果,鼓励考生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学校设立了遮阳棚绿色安检通道、试卷防雨安全通道,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准备4个防疫设施设备齐全、防疫物资充足的隔离考场,期间并启用。为保障考生安全,学校设置了人工额温枪和红外测温仪两道体温监测防护墙,开启了全部的水龙头并配备洗手液供学生使用,确保考试安全。


  济南中学积极打造人性化温馨考点,为考生设立了热水取水处、医务处、准考证遗失补办打印处,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本次专升本考试济南中学平稳、有序、规范、安全,顺利完成任务。(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