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3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奎文校区办公楼五楼西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潍坊学院法学院私法教研室主任、教授朱文英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巩志强主持。

  朱文英以“《民法典》的框架体系与创新”为题,运用生动案例,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体系到具体制度,从《民法典》内到《民法典》外,对《民法典》的制定历程、立法特色、框架体系、制度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系统,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全面理解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内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非常好的辅导作用。

  会议要求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聚焦《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师生普法工作的重点,纳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之中;要强化推动实施,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师生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校园及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任,进一步开展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推动《民法典》在学院范围内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为加快推进依法治校,更好保障师生权益,全面推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