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开展“悟戏里人生,品溢彩华年”戏剧节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充实学生文化生活,提升学校教育质感,近日,济南中学东校区开展了“悟戏里人生,品溢彩华年”中学生戏剧节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班级筹备、年级初赛、年级复赛三个阶段,活动在语文组陈蕾、王传震老师指导下进行。班级内部赛决出优胜小组后,各班语文教师负责调整演员,组织学生研究剧本,引导学生以积极状态对待本次活动。

  “小荷才露尖尖角”。初赛阶段有16个剧组参赛。学子们出演的《雷雨》《罗密欧与朱丽叶》《红楼梦》《鸿门宴》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在每个节目结束之后,陈蕾老师与王传震老师都会给予提升建议。


  “万紫千红总是春”。复赛共有13个剧组参赛,孟照辉、张海龙、崔晓倩、李勇、李玉萍、刘燕、孙伟、尹钰莹、常方圆、宋允燕等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复赛全程录像。精选出来的13个剧目主题积极向上,情节跌宕起伏,学生表演生动多彩,时常引来现场评委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7名,未参加复赛的3个戏剧小组被评为优秀奖。
  引领学生感悟世界经典戏剧作品,挖掘巨大精神财富。通过举办此次戏剧节活动,学生们在紧张、充实的课程之余,在戏里体味经典魅力,在戏外收获人生成长,以舞台艺术,绘溢彩华年!(通讯员/刘仁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