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精神薪火永传承 青岛二中教师党员书写同心书签赠学子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青岛二中党委别出心裁的组织了“99同心节”主题党日活动,全校师生党员热情参与,共同庆祝党的99岁华诞。


  各支部教师党员精心为学生制作了一批“99”同心书签,每个党员书写一句话、一首诗、一段寄语,言说自己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真挚情怀,并将这些满载心意的红色书签赠予二中学子。书签传递,薪火相承,师生同心,共谱华章。
  同心书签寄祝福

  这个七月,中国共产党即将迈向百年征程,翻开崭新篇章,二中人也面临着诸多新的考验和机遇:高三师生蓄力良久,静待盛夏时节璀璨绽放;“互联网+”教学尽显身手,战役关头助力“学习全时空”。在这特殊的时期里,教师党员们心中更是有无限感怀与期盼,想以独特的方式传达给二中学子。
  书签上的每个字迹,都浸满了真挚关怀;每句话语,都饱含了殷切祝福。

  在学校党委精心布置书签寄语展墙上,一枚枚写满寄语的红色书签,仿佛一簇簇跃动的火苗,汇聚为最温暖而赤诚的精神光芒。
  师生同心担使命

  “99”同心节当天,校领导与老党员们一起为学生代表送上同心书签,传递衷心期盼。
  三代师生传赠书签,是使命传承,是初心延续,寓意党的意志信念生生不息,二中生命教育之火代代相承。
  一枚枚书签,虽是方寸天地,却记录着我们红心向党,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像慈龟山松树一样做人,坚挺不拔;像校园里小草一样学习,随处生根;像无之海那样待人,容纳百川;像细雨那样做事,润物无声。今天,我将这枚书签传递给我们青岛二中2011届的郭惠同学。她,是我往日的学生;她,是我如今的同事。——戴公进
  有一种精神叫老党员精神,实现中国梦需要传承老党员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就是在传承老党员精神。以学生的身份从老师的手中接过这封红色寄语,我倍感荣幸,同样,作为老师,我也想这份希望传递给我的学生,衷心希望:党的意志能代代相传,生生不息。——郭惠
  从这张小小的书签里,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殷切的期待。生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成长在二中这个欣欣向荣的大家庭,我们的面前是无限的光明与希望。今天,老师将这份红色精神传承给我们,勉励我们坚持奋斗,用汗水浇灌美好未来。请老师放心,我们一定追逐梦想,不负青春,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祖国的栽培,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2019级生化MT林颢琦
  精神薪火永传承

  书签墙的展出,吸引了广大二中学子驻足欣赏。他们取下一枚枚红色书签,接过传承与奋斗的责任,接过新一代二中人和青年人的担当,也在心底埋下了象征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精神火种。只待有朝一日,星星之火化为燎原烈焰,点亮自我、点亮二中、点亮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陈鹏 韩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