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开展了党性党史主题教育周、先进典型评选、主题演讲、网络文化成果征集、“七个一”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喜庆党的生日。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组织举办党性党史主题教育周活动。6月22日至26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以“四史”教育为重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红色历史主题教育、“四史”报告会、“四史”教育“同城大课堂”、党组织书记讲“四史”党课、全体党员集中开展入党宣誓等“七个一”活动,努力营造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6月22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赴“使命·担当”潍坊党性主题教育展馆参观学习,重温了潍坊历史发展重要事件,深刻感受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不同历史时期,铭记初心使命、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迹,加强了党性修养,锤炼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活动周期间,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党员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和“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召开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开展了党性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评选表彰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庆“七一”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中表现突出的10个先进党支部、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3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在加快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中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激发党员学习热情,焕发支部生机活力——一是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结合“党课微课”“微型党课”创新学习教育模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讲党课,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提高参与讲党课的积极性,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推进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二是积极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深入发掘、凝炼、宣传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培育成果和创建成效,形成党建工作创新品牌,引领带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创设载体多形式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开展了“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主题演讲比赛。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把此次主题教育演讲活动作为一次全院党员教职工集中自我党性教育的过程,科学筹划、周密组织、广泛宣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发动、选拔推荐。党员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最终,软件与大数据系党员教师亓琳荣获一等奖,并代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中共潍坊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举办的“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二是组织开展了“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活动,全体师生用自己的视角、语言和体验,通过“读”“写”“拍”“画”“创”等方式进行网络创作,抒发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爱国情怀,凝聚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网络正能量。活动共征集各类作品160余项,通过专业评委认真评判,共评选优秀作品23项,优秀作品通过官方微信、LED显示屏等媒体进行了宣传展示。
  据悉,此次活动的组织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