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多管齐下 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您的储蓄卡收入100元,类型:学生生活补助”,近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陆续收到了学院发放的生活补助,补助类型多种多样,返校学生生活补助、建档立卡学生学费减免、学生网课流量补贴、勤工助学岗位补助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问题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和冲击,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国家、省等各项资助政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管齐下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全力帮扶学生学习、生活和就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教育扶贫,保障疫情形势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国家、省相关资助政策,按时足额下发了高职、中职阶段的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为学生发放话费流量补贴、返校学生生活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建档立卡学生学费减免及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学生生活补助等579.516万元,资助学生达24275人次,保障了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渡过难关。
  在今年疫情和就业的双重压力下,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多方联动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为103名家庭贫困毕业生发放了求职创业补贴。在落实上述政策的基础上,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开展全面排查,为建档立卡、因“疫”致困等96名应届毕业生发放困难补助6.4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提供了经济支持。
  据悉,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教育脱贫攻坚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整改落实工作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已资助学生24371人次,发放资助资金585.916万元,为高质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