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权威发布 |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2020年艺体特长生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是济南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高中,是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核心学校,是济南市委市政府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而倾力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的现代化高级中学,是市委市政府打造省会城市教育首位度、服务驻济高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是与国内外著名高校联合育人举办大学导师实验课程的实验基地。学校秉持"大学至善,达济天下"的校园精神和"守正扬长,多元共赢"的教育理念,传实验之神,弘大学之道,树至善之人。双高联育,品牌领航,特色鲜明。学校先后获得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网球游泳特色高中、山东省中小学小球运动推广发展基地、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等诸多荣誉。
  按照《2020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将在全市范围内选拔招收优秀艺体特长生。
  一、招生项目及人数
招生项目 专项 招生计划(人)
艺术 声乐 民族唱法、美声唱法 6
美术 绘画 6
体育 游泳 6
网球 6
合计 24
  注:如因考生未能达到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专业测试要求,或达到专业测试要求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科目成绩未达到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艺体特长生录取要求而产生的剩余计划数,将纳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统招生计划。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等级科目成绩在“合格”级、D级及以上,且具有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艺术或体育招生项目特长的全市2020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专业条件
  1.声乐(民族唱法、美声唱法)
  思想品德优秀,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专业达到业余十级以上水平(需提供艺术等级证书)或在市级(含)以上的声乐比赛中取得一等奖及以上奖励,具有独唱能力。形象较好,女生身高要求1.64米以上,男生身高要求1.72米以上。
  2.美术(绘画)
  思想品德优秀,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具备学习美术专业的基本素质和绘画才能。
  3.游泳
  思想品德优秀,学习成绩优良,身体素质出色,具备游泳项目的基本技能和参赛经历,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或初中阶段在市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接力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
  4.网球
  思想品德优秀,学习成绩优良,身体素质出色,具备网球项目的基本技能和参赛经历,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或初中阶段在市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单打、双打前六名,团体项目前三名。
  三、报名和审核时间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网上报名时间与网上审核时间同步,为7月16日上午8:30——7月17日17:00。
  注: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需登录“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进行报名。
  2.考生需要提交的用于审核的材料和证书,以图片形式上传,要求图片清晰可见,最多可上传大小为300K-500K的4张图片。
  3.按规定,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如有兼报,经有关部门查实,将取消考生测试资格。
  四、测试时间
  7月20日——21日
  五、测试内容
  (一)声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
  1.自选歌曲一首
  2.视唱练耳 
  (二)美术(绘画)
  1.素描
  2.速写
  3.色彩
  (三)游泳
  1.100米自由泳
  2.50米专项(蝶、蛙、仰、自四选一)
  (四)网球
  1.专项素质测试
  网球变方向扇形跑,底线正、反手击球,网前截击球。
  2.单打比赛
  六、测试标准
  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相关专业测试标准执行。
  七、录取分数要求
  除艺体专业测试合格外,声乐和美术专业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2020年济南市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上40分(含)且等级科目成绩须在“合格”级、D级及以上,游泳和网球专业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2020年济南市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且等级科目成绩须在“合格”级、D级及以上。
  八、志愿填报和录取要求
  1.取得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专业测试合格通知书的艺体特长生,在全市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将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填报为平行志愿中的第一志愿学校(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艺体特长生资格)。
  2.对专业特别优秀但未达到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要求或未达到学科等级要求的艺体特长生,其在初中阶段须在省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或是体育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冠军队的队员、艺术展演中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或最高等次奖项人员以及集体项目最高奖次的人员,且在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中获得前三名(考生的比赛项目和测试项目必须一致),可破格录取。具体执行由学校提出申请,按上级部门规定的相关程序执行。
  九、测试结果公示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艺体特长测试结束后,报市中考艺体特长生招录工作小组审批通过,合格考生名单(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将在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官方网(http://sdshiyan.jinan.cn/,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大学城校>)公示3天。公示结束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向公示合格考生下发统一格式的《2020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通知书》。
  以上政策由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负责解释,如需进一步咨询请致电:0531-89616841 89616854 89616809
  大学至善、达济天下;大雅之地、卓然相迎。欢迎有相应艺体特长的优秀初中应届毕业生报考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