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课程设计抓住孩子专注力 | 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开始招生报名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菏泽教育界迎来了一位新成员——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该校“让每个孩子都出彩”的国际化办学理念为当地教育注入一股新流,很快就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更引起了众多家长探究考察的兴趣。
  一流课程设计,全人教育理念深化落地
  随着办学实践的深入,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将以核心素养为纲设计学校课程,这一核心命题摆在首位,不断研讨学校课程设计思路,激发课程设置活力。
  “我认为,20年后的孩子,要的绝不仅仅是读书,他要成为具有完整人格的、成功的终身学习者,能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美国国际教育技术学会(ISTE)理事委员、美国教育交流技术学会(AECT)学术委员、中国个性化研究院(香港)学术总顾问、奇诺外国语学校课程总监杨森,在7月8日召开的奇诺外国语学校教学研讨会上说。
  对于课程设计,杨森教授具有一套深入而全面的科学理论及实践模式。以课时设计为例,杨森教授认为,教师课堂教学要基于信息加工认知心理学来进行,教学活动中的重点、难点和释疑环节,要抓住孩子专注力最有效的黄金时间。
  教育即生活,杨教授说,要以善学者、善思者、善行者为目标,为孩子找到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发展途径,通过跨学科理解,超学科理解,实现学科知识整合,全方位提升学生知识、情感、心智,全面提升学生学习成绩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孩子发展成为具有完整人格的、成功的终身学习者。
  正是在这样的课程设计思路指导下,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融合中外先进教育理念,不断深化“国家基础课程、校本特色课程、国际化课程”三位一体课程体系的内涵。
  采用超学科主题探究课程,奇诺课程设计注重过程反思、循环探究、过程记录和过程评价,从人文与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技术、艺术、语言与文学、国际视野等领域,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健全学生人格,增强学生国际理解,提升学生社会责任和人文情怀。
  小班化教学,悉心关注每个孩子成长

  基础教育阶段,是孩子可塑性最强的阶段,学生的思维模式、价值选择、人际交流等基本都是这个阶段形成,对孩子的未来成长具有关键性决定作用。为让教师关注到每一个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学校全面实施小班化教学,小学班额30人,初中班额35人,为了让学生从自主学习走向自主管理,奇诺让学生自愿组建、成立服务于班级各种管理自组织,让每个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空间。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奇诺倡导形成家校联动的导师制关怀体系,导师将全程关注孩子成长,以更好地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针对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指导学生健康成长。
  以测施教,AI人工智能助力科学教学

  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坚持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和管理效能,深化课程改革,加强过程管理,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同时,应用国内最先进的AI人工智能教学方式,通过精准化测评定位,为学生“一对一”量身定制教学方案,以测施教,科学教学,帮助孩子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效率,通过深化人工智能应用,推动学生减负。
  近日,记者从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招生办了解到,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2020年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和初中三年级学生面向全国招收新生,将于9月份正式开学。
  据了解,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已正式接收报名。为了方便家长朋友报名,学校还开通了线上报名专属通道,同时,家长也可至菏泽奇诺外国语学校招生办填写《入学申请表》进行线下报名。

在线报名二维码
  报名电话:
  17853100008 鲁校长(初中部)
  17853100088 赵校长(小学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