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从沟通交流开始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30日晚6点半,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院13个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为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由该校学生处团委主办,心理健康委员会及各二级学院承办。  
  此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主讲人李贞教授首先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心理辅导重要性的讲述;之后是交流环节,两名经过李贞教授心理辅导的学生进行了辅导后的心理状态分享;最后的互动环节,多名现场听讲的学生主动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心理健康讲座的切身感受。

  李贞教授在交流会中指出: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它能够丰富大学生心理学知识,增强他们的心理保健意识,端正他们对心理咨询的看法,引导他们主动寻求帮助,缓解负面情绪,避免因心理问题加重而导致心理危机的发生。其次,心理健康教育可以提升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通过各种途径锻炼他们的意志、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使他们保持心理健康。它还对大学生的独立生活及社会环境的适应、学习与社会工作关系的处理、人际交往的适应、恋爱问题的处理等都有着多方面的帮助。
  据悉,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旨在通过语言、文字等媒介给咨询对象以帮助、启发和教育,解决其在学习、工作、生活、疾病、康复等方面出现的心理问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满足大学生的精神和心理需求,为他们展现天赋和才华、发泄内心的激情、增强竞争意识、获取自信心提供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