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举行全体班主任会议暨《至善班主任素养提升课程》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使学校德育工作更加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近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德育部组织举行全体班主任会议暨《至善班主任素养提升课程》,会议由德育部主任李庆峰主持。

  副校长张兴卫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班主任的付出表示感谢,接着做了题为《立意高远 立足平实——新时期我们如何胜任班主任》的主题讲话。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修德,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作为本次培训的主题,然后结合班主任的具体工作对这句话进行了阐释:“立意高远”要求班主任善学习、会创新、晒亮点。他鼓励班主任要积极学习理论思想、大政方针和新鲜事物,并及时把国家正在发生的大事以及和学生密切相关的信息传达给学生;做善“变”的人,要善于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德育教育,善于利用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来引导学生,善于在学校德育活动中大胆创新;不仅要会学会做,还要敢于晾晒,晒亮点,晒榜样;提醒班主任在工作中要注意反思总结提升。“立足平实”要求班主任抓常规、促学习、保安全,并从教室宿舍卫生、上课自习规范、师生仪表和文明礼仪几个方面进行了规范和说明。对于班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他提出:努力+方法=对症良方,班主任要做到头顶有戒、心中有数、眼里有活、手中有术。最后他勉励大家:努力与翻越,方能乘风破浪!

  德育部主任李庆峰对班务和宿舍管理等常规工作进行了再次规范和强调,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他就安全教育尤其是防溺水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班主任素养培训对于提高班级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每位班主任都有所思,有所得。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虚心学习,不断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班级管理工作中去,真正把自己塑造成一位适应新时代的有魅力的“时代老班”。(通讯员:王丽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