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部署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0日,山东艺术学院2020年暑期工作部署会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马东骅,院长王力克,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杨西国、刘晓静、兰绍彤,纪委书记胡凤莹,党委委员荆雷,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西国主持。


  王力克简要总结了山东艺术学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暑期前后要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做好艺考现场考试和录取工作。要精心组织好各个环节,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环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艺考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加强事前事中的专项监督检查,确保现场考试顺利稳定。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并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由多管齐下的应急状态,向科学精准的常态化防控转变,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坚持既定防控措施不动摇、防控力度不减弱,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继续抓好暑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各申报专业和申报课程团队和负责人要对专业定位与发展规划、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建设与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优势与特色等方面的成绩和成果进一步完善,力争在新一轮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四是着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继续深入推进申博和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表、任务图,确保把制定的具体工作任务和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参照《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深入探讨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具体措施,将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的申建工作,与申博、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力争取得丰硕成果。五是持续推进制度建设。继续研究论证即将出台的制度文件,涉及到各层面的要分类论证、推演,加强调研沟通;制度建设审核工作组要加强文本合法性审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制度建设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六是加强预算执行力度。财务部门要加强调度,每月统计一次、调度一次,加大催促力度,有效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七是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和政采项目进度。后勤、资产管理部门及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科学合理、压茬安排施工期或实施期;各项工程项目和采购项目务必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招投标程序、廉洁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抓好党政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计划、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等的落实工作,制定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总结首轮校内巡察工作的经验;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快达到思政课专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生师比的国家标准;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完成科级干部调整和选任工作;做好暑期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参加《黄河入海》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排练等有关工作;完善校院两级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的运行机制;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王力克强调,面对特殊时期,完成全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不确定性因素多。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现代化高水平艺术大学,干出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