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10个人的120天――济南护理职业学院 山高路犹远 水长情更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感谢同学们识大体、顾大局,四个月来配合、服从学院的疫情防控,经受住了这场不同寻常的考验。我相信,这些经历必将给你们带来新的思考和启迪。今天你们将离开母校步入下一段人生路途,心中有许多不舍和眷恋。祝愿所有新疆班的同学在未来不惧风雨,行稳致远!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6月12日,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新疆内职班毕业礼赠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从学生代表手中接过赠予学院的毕业礼物,并与学生们真情告别。6月15日,学生们结束了120天的封闭管理,带着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祝福,在老师陪伴下踏上西行返疆的列车。

  事无巨细 殷殷嘱托
  “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展宏图。”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内职药剂班学生艾森江·卡德尔和内职护理班学生艾克山·买买提,代表新疆内职班全体毕业生把一件来自新疆和田、绣有学院院门的手工羊毛编织挂毯作为毕业礼送给了母校。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师生情、同窗谊显得尤为浓烈。
  临行前,该院召开了新疆内职班返疆座谈会,张振民从行程安排、饮食安全、防疫措施、物资准备、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全面安排。座谈会上,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领导分别为3位新疆内派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6月15日,临行前,新疆内职班的学生在餐厅有序排队,等待领取返程路上的备餐。该院餐厅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在征求同学意见的基础上,为大家准备了馕、方便面、火腿肠、卤蛋、脏脏包、八宝粥、水果。路上时间太久,饿了随时可以补充。”
  一次性口罩、体温计、医用酒精消毒棉片……济南护理职业学院老师将一份份济护专属爱心包发到学生手中。“来,同学,把你的行李递过来。”班主任王善凯、安保处工作人员黄君维接过学生们的行李,一件件搬到班车上。重活累活面前,男老师齐上阵,用热情、周到、细心、贴心的服务给予返疆学生最温暖的送别。
  万里天涯近咫尺,只待他日捷报传。返疆前,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送新疆内职班师生乘车离校,再看一眼师生们的身影,再道一声路途平安。
  一路呵护 浓情相伴
  6月15日晚,济南护理职业学院201名新疆内职班学生在8位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有序登上济南开往乌鲁木齐的Z105次列车。该院新管办负责人刘清旭,班主任王燕、王善凯,安保处工作人员黄君维、周志民,档案室工作人员韩颖以及3位内派教师,将陪伴学生们在列车上度过近38个小时的返疆旅程。


  为了确保行程安全,丰富学生的旅途生活,该院与济南客运段乌鲁木齐车队联手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内职班师生和乘务人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在“听党话跟党走我向祖国表决心”条幅上签名承诺;列车长张忠君亲自为同学们普及乘车安全注意事项,介绍旅行常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学生穆卡达斯·阿布都卡迪尔发挥专业优势,将急救科普课堂搬到了行驶的车厢中,手把手向乘务人员演示心肺复苏的基本急救技能。
  “去年我来的时候,就是坐的这趟列车。这次一上车,就感觉很亲切。现在离家越来越近,心里非常激动。”2018级药学专业学生热汗古丽·吾守尔说,“无论在学校还是回家途中,都有老师和同学陪伴,心里很温暖很踏实。”

  列车行驶中,热情的维吾尔族小伙子孜力亚尔·沙迪克江弹起吉他唱起家乡的歌,内职班的学生们载歌载舞,欢乐充满了整个车厢。
  车厢内,是3000多公里的陪伴和呵护;车厢外,是一路的牵挂和惦念。该院新管办负责人刘清旭每到一处站点就向学院党委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也在第一时间回复,询问学生情况,再三叮嘱注意行程安全,注意学生健康。副院长朱荣清打前站,提前对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内学办及各地州教育局接站人员,协调学生落地进行核酸检测事宜。“一路上领导亲自调度,事无巨细。”刘清旭说。

  38个小时,3717公里,6月17日中午,随着Z105次列车缓缓驶入乌鲁木齐站台,201名新疆内职班学生带着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全体师生的爱与关心,顺利返疆。
  12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4个月全封闭式的学习、生活经历,对这201名新疆学子而言终生难忘。对于17名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教职员工,乃至全学院教职员工而言,也是一份难得的历练。泉水润雪莲,鲁新一家亲。学子们带来天山脚下的热情,老师们送回齐鲁大地的温暖。一样的目标,一样的情怀,让双方共同架起鲁新友谊的桥梁。(通讯员/张阿凤 胡立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