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艺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现场考试拉开帷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3日,山东艺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现场考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拉开帷幕。7月13日至18日将有3000余名考生来到学校参加现场考试,涉及17个专业(方向),其中音乐表演类专业在文东校区组织考试,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戏曲学院、电影学院等相关专业在长清校区组织考试。



  党委书记马东骅,院长王力克,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杨西国、刘晓静、兰绍彤,纪委书记胡凤莹,党委委员荆雷、苏茂兴分别到文东校区、长清校区巡视检查考试情况。马东骅、王力克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现场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广大考生提供健康安全、服务周到、严肃严谨的考试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政策要求,确保“阳光招生”,确保招生考试公平、公正,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山东艺术学院的关心和爱护,确保圆满完成安全健康的“绿色招生”任务。

  2020年现场考试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疫情防控工作。为统筹做好考务工作和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广大考生、涉考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山东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2020年本科招生现场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研判制定了现场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并采取了提前预约考试时间、错峰考试、设置隔离考场、做好健康排查、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等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排工作。山东艺术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以小艺问答、现场考试小贴士、高考加油等活泼生动、温馨多样的形式,为考生提供了贴心的考务须知、疫情防护、交通安保等服务,让考生和家长能够提前熟悉考试环境、考试要求,牢记注意事项,从容应考,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开考首日,考生经过校门口的测温,核验健康码、准考证,提交健康信息采集表等工作环节有序进入考点,并经过二次测温,经由志愿者引导有序进入候考区和考场。在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学、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考试考场内,考试秩序井然,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生积极应考,各专业考试顺利进行。



  今年4月底,山东艺术学院组织了线上考试,并于5月中下旬开展了视频评分。在评分过程中,山东艺术学院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强监督执纪,确保评分工作的公平公正。按照山东艺术学院交叉的原则安排纪检人员,做好评分期间的全程监管;所有评委和工作人员必须签署承诺书和保密协议书;所有专业均根据视频评分模式重新修订了评分标准,并对评委进行了统一培训;评分期间,评委手机及其他通讯工具全部由纪检人员集中保管,断绝与外界联系;评分场所实行封闭管理,整个评分过程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全程录音录像;采取随机抽取评委、随机分发视频、随机分组打分、限制回评人数的模式,实行评委背靠背独立打分,确保评分的公平公正。


  目前,山东艺术学院的现场考试正在有序进行中,山东艺术学院将确保两个底线,一是安全健康考试,二是公平公正考试。安全健康考试,关键就是要把考生、家长及考务人员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公平公正考试,针对考生,要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时严格审核,入校后严格进行专业复测,一经发现替考、考试作弊现象,坚决予以清退,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于评委,进行全流程培训,执行回避制度,签订保密责任书,纪检全程监督,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每天及时封存,对徇私舞弊、失职失责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绝不纵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