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以爱与青春为名,陪你一路成长 | 潍坊学院传媒学院欢迎大家!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3    

院长寄语

  我们秉持“文理相融、艺技并重、崇实图新”的办学理念,坚持以“质量”铸就实力,用“特色”打造品牌。选择传媒,你将得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机会,奠定走向未来成功的基础。预祝2020届全体高三同学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人生新的跨越!欢迎追求上进、渴望成才自立的学子加入潍坊学院传媒学院,传媒学院欢迎你!
  中国教育在线讯 潍坊学院传媒学院现开设数字媒体技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3个本科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分为移动开发、数字影视制作、新媒体设计与管理3个专业方向,其中,数字影视制作方向为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专业,新媒体设计与管理方向为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专业(春季招生),采用“3+1”的人才培养模式合作办学,进行深度的产教融合。截止2020年春,学院本科在校生1082人。
  潍坊学院传媒学院坚持“文理相融、艺技并重、崇实图新”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办学优势,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努力拓展办学空间和育人视野,实施高水平、有特色的传媒教育,强化学生全媒体综合技能的培养,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传媒知识、良好媒介素养及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潍坊学院传媒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促进每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人才培养实施高水平、有特色的传媒教育。坚持以“质量”铸就实力,用“特色”打造品牌,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夯实基础、拓宽口径的同时,努力打造实战型实践平台,积极推行“项目化”和“一体化”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工作坊”人才培养模式,面向社会在全国20多家企业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与2家企业开展了合作办学,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媒体意识与操作技能,提升学生的媒介素养,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和创业搭建了宽广的舞台。

传媒学院承办校企合作论坛
师资力量
  潍坊学院传媒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1人,硕士24人;另聘请10多位业界精英和名校专家为兼职教授。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21项;在历年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全国竞赛二等奖1人,省级竞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

传媒学院教师陈思雨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获二等奖(省级一等奖)

传媒院教师吴瑜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二等奖

教学条件
  传媒学院拥有功能完善的数字媒体实训中心,有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非线编实验室、移动开发实验室、虚拟演播室、播音创作实训室、影视配音实训室、定格动画实验室、演播厅等。实验实训室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00多万元。同时,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同建立了2个联合实验室、6个共建工作坊,共8个校内实训基地,并与北京、杭州、济南、青岛、潍坊等省内外相关企业建立了2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强化了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拓展了办学空间,提高了教学质量,有效地保障实验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


播音主持专业虚拟演播室控制室及演播厅

虚拟演播室节目录制现场

数字媒体工作坊
移动开发作品演示

与企业共建的数字影视制作联合实验室、新媒体创作联合实验室
办学特色
  传媒学院按照“教学型、应用型、综合型”的办学定位,以学生为本,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产教融合发展,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努力探索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新模式,在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数字化思维和跨界整合能力的新工科人才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了强化实践教学,传媒学院积极开展以工作坊项目为重点的教学改革,经过不断探索和完善,初步形成了“一、三、五”的工作思路。即:一个目标——创新教育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三项任务——出成果、出人才、出特色;五个结合——与导师制相结合、与学分制相结合、与学科竞赛相结合、与校企合作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在2019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传媒学院将工作坊项目作为拓展课程模块,纳入教学计划,学生可以在完成工作坊项目的同时,取得相应的学分,为弹性学制的实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自从工作坊项目实施以来,学生的很多科技活动、学科竞赛、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以及有学生参与的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都是在工作坊中完成的,并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传媒学院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在各项大学生竞赛中屡创佳绩,其中国际奖项2项,全国一等奖1项,其他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2项。
  传媒学院的毕业生主要分为三种情况:通过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在政府机关、媒体机构、设计公司、网络公司、影视公司、航空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就业,以及利用所学知识自主创业。本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发展情况良好,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其中,有的同学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毕业后到腾讯、超星、广联达等知名公司及北京电影学院、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任职;有的同学考入国家税务、公安部门等各级政府机关担任公务员,以及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祖国西部建设;有的同学进入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担任栏目主持人;有的同学通过自主创业,建立网络科技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及个人工作室等。

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

传媒学院陈允倩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 铜奖

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陈允倩参加第十届蓝桥杯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传媒学院动画作品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奖

传媒学院学生在省级演讲比赛中获奖

潍坊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担任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主持人

传媒学院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等MV受到中华全国学联等媒体平台的转发和支持
招生计划

专业介绍
  01.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立足潍坊,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数学等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数字媒体相关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技术素质和一定的艺术修养,能在互动媒体、媒体网络、新媒体工程等领域,从事数字媒体产品设计、开发与应用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渠道有企事业单位、学校、游戏公司、影视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软件公司等。另有部分毕业生考取了公务员、事业编,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还有学生选择运用所学知识自主创业,并取得可喜的业绩。
  【主要课程】主要理论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艺术概论、视听语言、数字图像创意设计、数字出版设计基础、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页设计基础、二维动画制作、数字视音频处理、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技术、虚拟现实技术、HTML 5开发技术、计算机游戏设计、移动开发技术;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认识、平面创意综合课程设计、二维动画课程设计、网页制作综合课程设计、数字影视综合课程设计、虚拟现实综合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02.播音与主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播音与主持本科专业立足潍坊,面向山东传媒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够在广播电视等传媒机构和其他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主持、新闻传播、服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播音与主持本科专业的部分毕业生凭专业技能应聘到省市县的各级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类单位;部分毕业生被录用到影视公司、广告公司、网络媒体或航空公司等;另有部分毕业生考取了公务员、事业编,以及国内外名校的研究生。
  【主要课程】主要理论课程:现代汉语基础、中国文学名著导读、视听语言、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语言学概论、播音与主持艺术概论、普通话语音、播音主持吐字发声技巧、播音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公关礼仪、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主要实践环节:普通话水平测试实训、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实训、播音发声实训、公关礼仪实训、播音创作基础实训、文艺作品演播及有声读物制作实训、广播播音主持综合实训、电视播音主持综合实训、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实训、影视剧配音实训、出镜现场报道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03.动画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动画本科专业立足潍坊,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和创作基本技能,能在动画及游戏制作、影视传媒、新闻媒体公司、文化创意产业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及教育、建筑、广告等领域,从事动画创意设计、动画制作、动画衍生品开发和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动画本科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渠道有企事业单位、学校、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影视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软件公司、电视台等。毕业生还可以考取研究生、公务员、事业编,以及选择运用所学知识自主创业等。
  【主要课程】主要理论课程:艺术概论、动画概论、绘画基础、设计基础、数字图像创意设计、平面图形设计、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画策划、动画速写、原画创作、动画剧本创作、动画短片创作、摄影、视听语言、脚本与分镜头设计、影视动画制作技术、数字视音频处理、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Maya)、网页设计基础;主要实践环节:色彩风景写生、三维动画制作(Maya)课程设计、三维动画制作(3DS Max)课程设计、动画短片创作课程设计、影视动画制作技术课程设计、动画后期合成项目实践、速写写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04.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影视制作)本科专业(校企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影视制作)本科专业(校企合作办学)立足潍坊,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数学等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数字媒体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数字影视及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制作能力,能在电视台、文化馆(站)、影视公司、文化产业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以及新媒体工程等行业领域,从事数字影视制作、动画制作、摄影摄像、影视特效合成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影视制作)本科专业(校企合作办学)毕业生主要就业渠道有企事业单位、学校、影视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等。毕业生还可考取研究生、公务员、事业编,以及选择运用所学知识自主创业等。
  【主要课程】主要理论课程:艺术概论、视听语言、数字图像创意设计、二维动画制作、网页设计基础、程序设计基础、摄影、摄像技术、分镜头脚本设计、数字视音频处理、栏目包装设计、栏目包装设计、抠像技法、影视跟踪技术、影视特效合成;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认识、平面创意综合课程设计、二维动画制作课程设计、影视栏目包装课程设计、影视后期特效课程设计、短片创意综合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05.数字媒体技术(新媒体设计与管理)本科专业(春季高考/校企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数字媒体技术(新媒体设计与管理)本科专业(春季高考/校企合作办学)立足潍坊,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数学等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数字媒体相关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技术素质和一定的艺术修养,能在新闻媒体、文化创意、影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及广告、数字娱乐、数字出版、新媒体工程等行业领域,从事数字内容作品的制作与应用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数字媒体技术(新媒体设计与管理)本科专业(春季高考/校企合作办学)毕业生主要就业渠道有企事业单位、学校、新媒体公司、影视公司、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等。毕业生还可以考取研究生、公务员、事业编,以及选择运用所学知识自主创业等。
  【主要课程】主要理论课程:艺术概论、绘画基础、设计基础、视听语言、数字图像创意设计、数字出版设计基础、二维动画制作、网页设计基础、程序设计基础、HTML 5开发技术、数字视音频处理、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认识、平面创意综合课程设计、二维动画制作课程设计;网页制作综合课程设计、数字影视综合课程设计、虚拟现实综合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学制学位】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招生工作联系人:
  宗老师 13863671296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招生工作联系人:
  韩老师 15605365507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工作联系人:
  马老师 15965362779
  动画专业招生工作联系人:
  庄老师 1875367888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