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业概览丨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悠久,1955年建校伊始就设立马列主义教研组,2005年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山东省第一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国具有良好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0人,其中副高(含)职称以上教师3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4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重点学科首席专家1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2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1人、教学骨干1人。

  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设思想政治教育系和“教师教育教研室”,设“基础”、“纲要”、“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研究生公共政治课”六个教研室;设有全国“人生教育与人才管理”研究基地、儒学与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大学生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等研究和服务机构。
  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1960年开始招生。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学科教学(思政)等8个硕士点。
  学院设有山东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中共党史重点学科;拥有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团队;思想政治教育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
专业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马克思主义理论类)
  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共党史、学科教学(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与教学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参与各类教学比赛屡获佳绩
  专业优势: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全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依托专业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名师名家荟萃,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超过60%
  人才培养质量高,2020年考研率高达67.2%
  社会声誉高,在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名中位居全国第7名
  就业方向:除绝大部分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毕业生还可以从事中等学校、地市级党校的教育工作,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及思想政治工作。
学院风采

师范类高校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高端学术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参与学术科研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活动“双经典”研读工程
联系方式
  电话:0633-3980376 0633-398051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